嘉義|志光煎餅・阿婆煎餅夏季買嘸

嘉義舊酒廠對面的煎餅小攤子,只在秋季至隔年立夏前現身,一年之中僅有半年時間才有機會吃到!「志光煎餅」也稱阿婆煎餅,沒有實際名字的無名煎餅,在地人便以週邊地標稱呼之,位置大概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對面、嘉義市立美術館旁,當場現包現煎的高麗菜煎餅加顆蛋和辣椒醬,即是一份平價又美味的下午茶點心,另有甜口味和隱藏版半鹹甜。

志光煎餅

志光煎餅

嘉義志光煎餅 夏季吃不到

志光煎餅」大約有三十年歷史,最初在酒廠前擺攤,因此若說舊酒廠煎餅,在地人也會知道說的就是這一攤,而現被稱為志光煎餅,正是一旁有間志光公職補習班,另一邊是嘉義市立美術館(整建中),阿婆老闆說之後可能會在蘭井街裡的華南銀行那邊擺攤。
攤子由幾名長輩們打理,包餡、煎餅、打包收錢的各司其職,因為採現點現做,再加上煎鍋不大,若遇到購買人數眾或有客人一次買很多份的話,須耐心等候。

志光煎餅

志光煎餅

志光煎餅

可能是嘉義的夏季太熱,像是廟口煎餅和志光煎餅兩攤,每年開賣期間是在中秋節後到清明節左右,春末就會休息至中秋再現身,夏季是吃不到的。(廟口煎餅2019年中宣布夏季也營業)

志光煎餅

牌子只寫煎餅、蛋餅,賣的是什麼口味?
煎餅區分成鹹或甜,鹹口味是高麗菜;甜煎餅是花生糖粉,而蛋餅就是高麗菜加蛋,還有隱藏版的高麗菜加花生粉的半鹹甜。

志光煎餅

蛋餅 $35
雖然是以油煎半炸方式料理,但實際吃起來不會太油膩,餅皮口感Q,高麗菜拌入少許紅蘿蔔絲和肉末,內餡爽口又夠鹹香,整體口感蠻乾淨的,加了煎蛋更香更可口,再添點辣醬增加香氣,喜歡耶。

志光煎餅

志光煎餅

甜煎餅 $25
餅皮嫩Q,是帶點麻糬感的Q,花生內餡香甜,黑哥說像是平面版的花好月圓(炸湯圓),整體甜度稍稍高些,兩人分享吃一份不膩口。

志光煎餅

志光煎餅

黑桃兩人蠻喜歡這樣的煎餅點心,覺得嘉義廟口煎餅西螺彭大姐煎包都很好吃。

 

-出攤期間:中秋節過後至隔年清明節前後

志光煎餅(阿婆煎餅)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與中山路交叉口(看地圖)
電話:0928-781737
營業時間:14:00-賣完為止
公休日:週日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