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住宿|皇爵大飯店・等著孩子們回嘉,回家~

在阿里山的入口門戶、諸羅舊城區中,一直有她等候著返鄉或初來到訪的孩子們。「皇爵大飯店」(Chiayi King Hotel)像個大方又賢淑的媽媽,三十幾年來安頓好住進皇爵的旅客們,將房間整理的舒適好眠、將早餐打理的營養可口,溫柔親切的款待讓人心暖;霸氣豪邁的服務予人驚喜,一點一滴,累積成皇爵獨特的風格,也打破一般人對在地老飯店的刻板印象!要回嘉嗎?記得皇爵媽媽等你回家。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嘉義住宿 皇爵大飯店,嘉義火車站附近住宿推薦

認識一個人、一件事有多種方式,而黑桃是從美食面向認識「皇爵大飯店」(Chiayi King Hotel)。皇爵,一間嘉義老字號飯店,風格有點老派、有些華麗,同時也具經營者色彩,若熟知嘉義舊歷史之人,便會知道皇爵是「太和醫院」二代院長廖醫師所接掌的跨界事業,目前已交由第三代管理。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停車,不是問題

皇爵大飯店距嘉義車站約450公尺,在幾百公尺範圍內的住宿選擇多是上了年紀的老旅館或飯店,因為舊城區的規劃,多單行道和停車問題對外來旅客而言是需要費點心,皇爵除擁有近嘉義車站、文化路夜市之地利優勢,飯店本身地下層設有近二十個停車位(需搭電梯),及另一處平面停車場,入住房客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皇爵大飯店

 

買 Maserati, Tesla 當作接駁車,很任性

前面提到另一處平面停車場是位於太和醫院旁,大概距離飯店約一公里處,一聽到這,多數人應該會產生不方便、好麻煩、好遠喔⋯⋯等念頭,當飯店人員開了瑪莎拉蒂來接人時,因黑桃這輩子還沒搭乘瑪莎拉蒂的經驗,旋即覺得那一公里一點都不遠(笑),還想繼續坐著兜風。

笑問為什麼飯店會買了瑪莎拉蒂當作接駁車?通常不是買七人座車款比較實用嗎?藍迪笑回,其實還有一台特斯拉,兩台會交替使用,而瑪莎拉蒂是因為廖醫師朋友推薦的,然後廖醫師就趁著管理者出遠門時,把車買了!「沒關係,我們給客人用好的。」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第二次走進皇爵大廳,還是忍不住抬頭欣賞了大型水晶燈與藝術品,到櫃檯辦理 Check In,接待人員親切有禮,同時使用平板電腦解說飯店設施及一些事項,接著交付在手裡的房卡與地圖,上頭使用了現代人習慣的二維碼,看著這些小細節,心想這間老飯店還是保持與現代連結著,而且用一種在地達人的智慧,將口袋裡私藏的美食、旅行資訊提供給房客。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九層樓,90間客房,每間客房都有窗戶,雖然屬老飯店了,但老派不陳舊,像是有定期保養的媽媽般,看得出有花費心思維護或更新,這天入住「標準商務房」,約5-6坪,雙人床很大、化妝台兼書桌也很大、衛浴間寬敞,使用的傢俱是紮實有量感的柚木搭大理石,以大地色調佐沈穩氛圍,床頭櫃的檯燈映出玫瑰金色澤,為房內添入些許暖度。

飯店人員說會將散客與團客分層安排,隔音部份的話,這回入住旁邊是滿房狀態,但黑桃沒聽到聲音,只有隔天一早聽見開門的聲音。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紮實有彈性的床墊與枕頭,支撐著身體的自然曲線;白皙、乾淨觸感的純棉寢具讓人安心窩在裡頭,即便兩人都睡大字型也不會干擾到對方,再吹著沒有異味的空調,舒服地睡上八小時。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盥洗備品、Mini Bar 集中在一個桌櫃收納,基本用品皆備,還有嘉義名產點心,而吹風機選用 TESCOM,風量大、好用,另外黑桃會特別查看快煮壺的清潔度,因曾經在五星飯店拿到一個壺內發霉的快煮壺,很驚嚇,所以會額外確認。

記得,若在飯店不幸碰到有物品故障、不乾淨、有煙味等問題,一定要直接反應給櫃檯客服,這樣才不會住的心悶,飯店也能有個重新改善的機會。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嘉義名產點心:雙韻茶園紅茶×老楊方塊酥
廖醫師把自己喜歡的茶也放進皇爵裡,特別選用阿里山小農生產、雙韻茶園出品的茶包,以阿里山烏龍製作成紅茶,裡頭是原片的,泡出來的茶湯乾淨、味道清香,紙卡後方印有二維碼,掃描即可觀賞介紹影片。

將紅茶沖好後,再配著嘉義名產老楊方塊酥一起享用,一口香酥、一口甘甜,正好替午後想吃點心的念頭解個饞。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入住的標準商務房是有浴缸的房型,浴室空間算是寬敞,但沒有做乾濕分離,所以在櫃檯報到時,平板解說希望房客於洗澡時將浴簾底部放進浴缸內,這樣水才不會濺出,實際操作後確實沒什麼水跑到外頭來。皇爵選用 TOTO 深坐浴缸,能讓身體充分地浸入其中,加上水溫和水壓足,晚上逛完夜市回來泡個澡或半身浴,很棒。

不過由於是深坐浴缸,對個子嬌小者要進浴缸則建議使用安全扶手輔助;對於行動不便或年長長輩而言,進浴缸洗澡有可能不方便,飯店另有淋浴房型可選。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浴室裝設 TOTO 浴室換氣暖房乾燥機,可依個人喜好調節浴室裡的溫度,很貼心。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貼心設施:自助洗衣、免費按摩椅、自行車借用

在客房以外,地下一樓有個共享空間,設有大桌、沙發座與書籍區,另大方擺上幾張可免費使用的按摩椅,角落也有自助洗衣機,另一頭則有幾個付費使用的包廂,如 KTV 室、麻將室。一樓有自行車可借用。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早餐特色

皇爵大飯店的早餐特色為自家製的食品,如蘿蔔糕、鮮奶吐司、饅頭、豆漿等,菜式選擇上不算多,基本的雞蛋類、熟食、地瓜粥、滷肉飯、生菜沙拉、水果都有。

✎延伸閱讀|皇爵大飯店・白袍私菜藏抵嘉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特別推薦要拿點蘿蔔糕來嚐嚐,用料紮實,嚐得出蘿蔔自然的香氣與甜味;自製鮮奶吐司再用烤土司神器「BALMUDA 麵包機」烤一下、再抹個自家調的甜奶油或果醬;地瓜粥來一碗,香甜順口,搭配炒菜就很飽足!用餐期間有聽到香港客人說:「猴莓呀。」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BALMUDA 麵包機×De’Longhi 烤麵包機
簡單的烤土司,皇爵也很在乎。

皇爵大飯店

皇爵大飯店

對皇爵大飯店的既定印象就是在地老飯店,但透過體驗中式套餐與實際入住,發現有一股新的活力慢慢注入中,向來不喜歡用CP值去作為評價依據,但不得不說房價確實親切、接待親切、地點優勢、有停車場,優點挺多的呀~

 

|本文為合作|

-最早進房15:00/最晚退房12:00

皇爵大飯店 Chiayi King Hotel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234號(看地圖)
電話:05-2233411
官網:www.chiayikinghotel.com
FB:皇爵大飯店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