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小花麵包店・搬了又搬的古董風格麵包屋

從那原本在高雄岡山的白色屋子,換到台南舊城的古味玻璃屋,再遷至嘉義巷內的老屋,「小花麵包店」(la petite fleur pain)是一間搬了又搬的古董風格麵包店,儘管如孟母三遷般,仍舊擁有超高人氣!一週只有開店兩天,每到麵包出爐日子,客人們總在屋外引頸翹望,期待走進簡約美感空間、享受猶豫挑選麵包的十分鐘,然後買了一袋美味的麵包回家。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嘉義老屋麵包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創立於2015年11月,最初在高雄岡山開店,而其前身還有義大利麵、迷路麵包的背景故事;2017年9月搬到台南中西區,後來因為店租因素,再度搬遷;2018年8月在嘉義市正式開業,維持隱密感及古樸氣質,選擇「BLESS」的舊店址重新開始。

小花麵包店

靠著口碑行銷、IG 打卡宣傳,目前每週僅營業兩天的模式,開店前便會出現排隊人潮,由於沒有明顯招牌,若不是知道那兒有小花麵包店,可能會疑惑大家在排什麼隊?

小花麵包店

麵包店內部空間有限,店家會依序開放讓客人進入,一組客人出來後再接續下一組,人多時需要耐心等候。

小花麵包店

主要由小花店長和小奕麵包師傅打理經營,一位幫客人夾麵包、一位處理打包和結帳。
不同器皿盛裝擺設同時展現小花的美感,在探店前後閱覽店家 FB 貼文,發覺她就像個生活詩人,將日常與麵包寫出動人的詩篇,也因為細膩之故,會將每一個麵包裝進紙袋,再與每位客人說明一些事項。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每個營業日推出約20款麵包,以歐式麵包為主,標榜培養酵母、低溫發酵。
人氣推薦:可頌系列、肉桂小山丘、法式黑糖千層酥、拖鞋麵包、法芙娜巧克力、藍莓乳酪法國、果醬布里歐、吐司等。(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小花麵包店

最愛的依然是「肉桂小山丘」和「抹茶可頌」。
肉桂捲呈現非常香酥的層次感,俐落的酥脆沒有伴隨著油膩尾韻,肉桂香氣馥郁,引出一些焦香氣息,第二次購買還是覺得相當喜歡。

小花麵包店

抹茶可頌」茶香清新淡雅,內層組織柔軟,一層層的酥脆好迷人,不過與初次購買的口味有一點點差異,這次裡頭有少許抹茶內餡在底部,甜甜的。此次還購買了原味款「可頌」,味道相對單純,口感乾淨、爽脆。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半日蘋果」麵包本體依舊是爽朗的香酥感,可以感受到眾多薄脆的堆疊,內餡有蘋果和奶酥,蘋果已經處理至軟綿,除了蘋果氣味還多了檸檬香、肉桂味,整體吃來不甜膩,不過酥皮底層會稍微油一點。

小花麵包店

天阿,這個太邪惡、太邪惡了!當咬下第一口「法式黑糖千層酥」時,馬上跟黑哥說這款麵包實在太罪惡了,滿滿的糖粒佈滿麵包的表層,內餡夾有黑糖層,整體有酥有香,同時還很香甜,甜度是好吃的,但也覺得甜到牙齒都軟了(笑),這應該是小花出品麵包中,甜度最高的一款吧。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可以不要再搬家了嗎? smile

 

小花麵包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124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09:00-19:00(售完提早打烊)
營業日期:週日/週二
FB:lapetitefleur.pain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