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一排骨總店・老派華麗的台式排骨飯|西門町美食

走進如舞廳的奇趣空間,點一份排骨飯或雞腿飯,享受七零年代的懷舊感!西門町的「東一排骨總店」營業已有半世紀,以華麗又老派的氛圍為獨家特色,再由長輩級服務員端出美味台式排骨飯迎客,吃不膩的雋永滋味、深刻的親切接待讓人重溫過往的美好,是許多台北人的共同回憶,也是訪台的外國遊客體驗台灣古早味的好去處。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西門町美食 台北排骨飯老店:東一排骨總店

炸排骨飯是台灣平民小吃之一,在尋常生活隨處可見!若說到台北排骨飯老店,位於西門町的「東一排骨總店」是間特色非常鮮明的知名店家,除了有好吃的炸排骨外,那被網友稱為「那卡西風格」的空間真的令人非常記憶深刻,彷彿早期的舞廳情境,華麗的不像是賣排骨飯的,相當有趣。

東一排骨總店」近中山堂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雪王冰淇淋,隱身在大樓二樓位置,從騎樓廊道的招牌至空間擺設,瀰漫著濃郁的懷舊感,如果是初次造訪的話,會訝異其寬闊的室內空間和視覺體驗,能把排骨飯做到這麼如此規模,大概只有東一排骨了!果然就如老闆娘在媒體訪問中所說的,想做一間「台灣最大的小吃店」。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創立於1971年,小吃店最初開設於開封街巷子裡頭,幾年後才搬遷至延平南路現址。走進東一排骨,先是被櫃檯旁的服務人員陣仗給震攝,身著白色制服的人員列隊迎客,成員多是長輩級的阿姨或叔叔們,他們的服務態度相當自然又親切,令人有好感!接續是如夜總會風格的用餐空間,那些彩繪玻璃、流星燈及古董收藏等元素,會讓人驚喜這裡頭奇妙的氛圍!真是用舞廳改造的嗎?不是,是由老闆和老闆娘所打造的。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經老闆娘同意後拍攝櫃檯風景,而原本一旁列隊的阿姨們在見到相機後就慢慢散開,只剩下老闆娘熱情比讚。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西方風格的鋼管椅與中式餐椅共存在同一個空間,形成了奇異視覺感,也成為東一排骨的獨家特色。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賣些什麼?有點像是傳統便當店的品項,如排骨飯、雞腿飯、魚排、牛腩和咖哩,還有好評的麻油雞與小菜,同時也算是懷舊冰果室,提供多樣化飲品和聖代。(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排骨飯 $150
炸排骨一片搭配菜飯一份及一碗湯,配菜豐富讓人百吃不膩。東一排骨標榜選用溫體豬肉,採每日早上醃製處理,因此肉質新鮮嫩口且無腥味,使用醬油、青蔥、米酒和自家配方香料等醃料,排骨嚐來有淡淡酒香、一點胡椒氣味和微甜感,麵衣酥脆、肉排緊實嫩彈,再搭配少些醃黃瓜和蘿蔔乾來平衡油膩,好吃。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三樣配菜搭配滷肉,整體基礎口味不錯,光是這盤菜飯就讓人飽足!黑桃每次來到西門町,若沒特別想法,便會來此吃飯,一直很喜歡東一的復古老派和服務阿姨的親切。

東一排骨總店

幾次探訪都是味噌湯,喝起來帶著討喜的微甜,裡頭的豆皮和豆腐給料充足,每一口都是滿滿料,有誠意的附湯。

東一排骨總店

雞腿飯 $150
雞腿飯同樣走古早味,台式炸雞腿呈現了原始香氣,接著有輕盈的香料滋味,外皮酥脆、腿肉緊實,黑哥很喜歡。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油豆腐 $40
點餐時老闆娘推薦自家的油豆腐很好吃,於是加點嚐鮮。油豆腐本身口味不算太鹹,主要以蒜蓉辣椒淋醬為靈魂,醬料味道很台式,鹹香微辣的滋味替油豆腐增色不少。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冰咖啡 $60
冰咖啡喝起來偏向是三合一咖啡的味道,表現較為一般。

綜合果汁 $50
綜合果汁嚐來有明顯的西瓜汁基底,喝來清爽、不甜膩。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將台式經典小吃和復古情懷濃郁呈現,加上阿姨們的親切接待,美味又溫暖。

 

ⓘ西門站5號出口,再步行350公尺可達。

東一排骨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61號(看地圖)
電話:02-2381-1487
營業時間:10:00-20:00
公休:週一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