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用心三味牛肉麵・用心用愛的限量的牛肉麵

用心料理三種口味的牛肉麵,透過費時熬煮、以當季蔬果入湯,自然回甘的湯頭讓人吃了不感負擔!這是「用心三味養生牛肉麵」追求的舒服美味,用誠懇態度烹調出川味、紅燒和清燉牛肉麵,每碗呈現了入喉的甘甜、牛鍵心的嫩口,再搭配溏心蛋或川丸子感受溫潤暖調的滋味。對了,因店家人力有限,牛肉麵可是限量發售!平日僅有36碗、週六60碗的份量唷。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龍潭美食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隱身在龍潭郊區、近佳安薑母鴨及石管局,雖然在當地算是新開店,其實於2015年成立。老闆原本是在新北新莊開大理石工廠,曾在週五至週日賣起牛肉麵,不過當時只有短暫經營半年,在結束工廠後回到桃園龍潭並休息了一陣子,2017年11月再度煮起牛肉麵,想繼續以用心煮的牛肉麵與大家結緣。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藏身鐵皮屋的限量牛肉麵,只有放慢速度、靠近才會發現!餐館沒有太多硬體裝潢,呈現了樸實整潔的樣貌,而目光最先注意到牆面的「用心三味牛肉麵」書法題字,再對應書法字畫的內容確認了牛肉麵成立的年份,其確實曾經在新莊短暫開業過。

為什麼是36碗?因為人力有限、繁複工序,因此一天能供餐的數量大概就這麼多,探訪那日才傍晚五點已經有幾組客人上門吃麵了。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詢問老闆娘三款牛肉麵最推薦哪一種口味?川味麻辣口味較重,比較接近一般紅燒牛肉麵的調性,但都是以蔬果和中藥為湯頭配方,因此都不油和不過鹹,麻度也可以調整,是很受歡迎的口味;養生清燉則是湯頭更清,也是不少人的喜歡的選擇。

特製小菜中盤以上則有特製醬牛肉,值得點來嚐嚐。(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用心三味牛肉麵

川味麻辣牛肉麵 $120
川味麻辣牛肉麵」是用心三味廣受好評的口味,以花椒麻香調為主要風味,初嚐者不妨選擇小麻程度,些微的麻讓食慾大增,湯頭是採當季蔬果為基底熬煮,搭配中藥配方及多道工序,味道濃但不過重,仍隱約感受到蔬果的回甘尾韻。

牛肉部份選用牛腱心,半筋半肉的口感討好味蕾,嫩口又富有肉香,連桃媽都認証是好吃的牛腱,老闆說滷牛腱頗受客人喜愛,在農曆新年前有提供年菜預購。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爽口紅燒牛肉麵 $120
爽口紅燒牛肉麵」同樣也以蔬果熬湯為基礎,屬不油膩風格,加上炒過的香料和中藥調配,湯頭呈現滷香調帶甘甜味及不過重的中藥香;牛腱心口感軟嫩不失嚼勁,淡淡入味還保有肉香,牛肉真的挺讓人喜歡!麵條部分選擇搭配細麵,帶點捲度的手工麵條有Q彈口感,桃覺得與湯頭合拍度更勝寬麵。

川味麻辣的配菜是肉丸子,紅燒則是搭配溏心蛋與紅白蘿蔔,讓整體調性更鮮甜些。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特製小菜(中盤) $70
這日的特製小菜內容有海帶、豆乾、牛肚和醬牛肉(會依據當天食材有所差異),醬牛肉是最大亮點!牛肉滷到入味再佐上一點店家的椒麻醬汁,吃起來很香又嫩口,其他小菜則表現中規中矩。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特製紅油抄手 $50
抄手餛飩嚐來皮薄肉鮮,再淋上椒麻融合芝麻風味的特調醬汁,剛開始先感受到一股麻香,後來接續麻醬的香甜感,配上些許小黃瓜絲和洋蔥,吃起來毫不膩口。

用心三味牛肉麵

推薦餐後喝上兩杯店家自己沖泡的馬鞭草綠茶,清香又清口,讓味蕾回歸到原點。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用心三味牛肉麵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佳安段345巷口(看地圖)
電話:0938-635168
平日營業時間:16:30-20:00
週六營業時間:11:30-19:00
公休:週日+FB公告
FB:用心三味牛肉麵
ⓧ刷卡|ⓧ服務費|ⓥ限量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