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長興圓仔冰・熱呼呼燒麻糬暖甜了心胃

扁扁的生麻糬放進糖水裡滾煮,變身白白胖胖的燒麻糬,再裹上花生粉和芝麻粉,那香甜又Q彈的美妙暖甜了心胃,讓人吃了數十年也不膩,這是雲林斗六「長興圓仔冰」鎮店之寶的魅力!長興冰店還有綜合米糕粥、綜合圓仔冰等古早味甜品,以手工及古法製作的懷舊風味,相當經典。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斗六美食 長興冰店:經典三寶有圓仔冰、米糕粥、燒麻糬

長興圓仔冰」位於斗六中華路上,又鄰近斗六東市場(2019年8月已停用),連同太平老街範圍及中正路、中華路一帶是美食集散地,有蕃薯仔炊飯、長興冰店、魷魚興嘴吃嘴、阿國獅魷魚嘴、四方元餃子館、東市羊肉、阿賜豬腳等,光是用散步就能將在地知名小吃嚐遍,這裏也是桃在斗六唸書時最常覓食的地方。

長興圓仔冰

與蕃薯仔炊飯同樣為傳承三代老店,開業超過70年,光桃這個外地人認識此店即超過15年以上,常常吃完炊飯便會來到長興吃碗圓仔冰、吃份燒麻糬。

長興圓仔冰是一年四季都能造訪的古早味甜品店,冷的或熱的點心皆有供應,因此不管在夏天或冬季仍可見頻繁人潮,在地人吃、外地人朝聖、返鄉遊子解鄉愁。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長興冰店菜單品項多,靈魂主角是圓仔和麻糬,以湯圓變化出多款口味冰品或甜湯,最受歡迎的為綜合圓仔冰綜合圓仔湯鳳梨圓仔冰米糕粥綜合麻糬。(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長興圓仔冰

綜合圓仔冰 $40
大碗剉冰乍看不見料,因爲通通藏在清冰底下,從一個角落開始慢慢挖起,會發現除了湯圓主角,還有紅豆、綠豆、大豆、粉條、麥片等配料,而圓仔部份有多種顏色,是後來推出的五行湯圓,使用了抹茶、水果、黑糯米做成,桃記得十幾年前只有紅白兩種呢。

湯圓以純糯米製作,口感Q彈且保有米香,不因遇冰而變硬;豆類配料吃起來口感不含糊,順口香甜,再淋上蔗糖糖水、融合著紅豆香,整體吃來不甜膩。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鳳梨圓仔冰 $40
除了綜合配料,店家自己煮的蜜鳳梨也是許多人推薦的,來碗鳳梨圓仔冰,品嚐更為單純的果味香甜,簡單的鳳梨香交織圓仔口感,簡單、清爽。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綜合麻糬 $30
熱呼呼的燒麻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將自製純糯米麻糬放進糖水裡煮,撈起後撒上花生粉或芝麻粉,又或來份綜合的,一次享受兩種口味!麻糬口感Q彈綿密、香甜有感,再裹著濃郁核果香氣,甜滋滋地滿足了味蕾,喜歡。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雖然非原生在地人,但長興圓仔冰已是桃記憶中的美食,這樣的經典滋味成為想定期解鄉愁的味道。

 

長興圓仔冰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看地圖)
電話:05-5339445
營業時間:10:30-22:30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