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住宿|好住民宿・住進臺南企銀,在銀行歷史建築睡一宿

往北港朝天宮後方探尋,鑽進巷子裡的「臺南區中小企業銀行」,來這不是要存提款,也非來換匯,而是準備沈浸於財氣中睡一晚!「好住民宿」將舊時銀行建築改造成民宿,透過50年老屋與老件娓娓道出過往故事,旅人來此住一宿感受睡在歷史建築的特別體驗。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北港民宿 好住民宿 與金庫相伴而眠

好住民宿」位於北港朝天宮後方,藏身街巷內的地理位置與在地生活一同脈動,民宿週邊佈滿許多北港知名美食及名產,享有住在北港鎮上熱區的優勢,不過也因位處巷內,若開車前往則需要利用其他周邊停車場。

北港是個適合深度旅遊的古鎮,旅宿業也是近年才發展起來,「好住民宿」在2011年開業,是北港鎮上第一間合法民宿,其話題性就是以舊銀行建築改造,而且於2014年登記為雲林縣歷史建築,所以當走到民宿前看到「臺南區中小企業銀行」字樣,可別以為走錯了唷!

查價訂房:agodaBooking.com

好住民宿

三層樓透天建築落成於1969年,算一算已經是超過50年的老房子,當初作為銀行之用,所以有特別挑高及無隔間設計,正因老房子前身為「臺南區中小企業銀行」(台南區合會北港分公司),民宿主人便將銀行元素保存下來,後來再把地下室金庫重新整理,保險櫃、金庫等懷舊老件是民宿亮點,記得入住後請民宿主人帶看介紹。

雖然作為民宿,整體風格沒太商業化,反而偏向民居感,一樓大廳同時是「九久醇義麵坊」,餐廳由民宿主人的兒子經營。大廳空間佈置了不少民宿主人喜歡的藝術品裝飾,像是國劇臉譜、西洋畫作等,而銀行元素則有銀行吧檯、填單區、金庫、錢幣意象的鐵花窗及照片,這些老物件一一證明過去銀行的存在。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民宿主人說牆面的木頭是將之前的建材保留下來再利用。

好住民宿

地下室另有民宿主人打造的金庫意象裝置藝術,以金塊、金庫大門堆疊出金光閃閃及財氣滿滿的情境。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透天樓房建築採挑高設計,即便只有三層樓,但通往二三樓的樓梯爬起來特別長,對於年長者或幼兒不算友善,搬大型行李也會費力些。光線通透是好住民宿優點之一,即便是老房子還能保有些微清新感。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客房規劃於二三樓,共有10間房,區分成雙人、3+1、六人房等房型,其中有兩間客房特別聘請北港在地藝術師打造裝置藝術,桃本來屬意想訂「三代同堂房」,但考量孩子睡眠的狀況,而改選通舖房型。

好住民宿

入住的「家庭3+1房」位於三樓處,因為建築本體挑高的設計,即使房間坪數不大,仍不會覺得太擁擠,房內空間區分兩個平面,分別規劃了兩兩的床位,和式通舖可以讓一家人窩在一起,沒有床架也不擔心孩子掉到床下,不過因為有鐵製樓梯及高低差,所以小小孩住仍要特別注意安全。

客房裡頭的設備相較起周邊飯店,是明顯簡單了些,以同級價位而言,或許好住民宿的硬體與軟裝可以更精緻些。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民宿選用的日本活力康床墊是好睡的,一夜都好眠。

好住民宿

民宿為綠色旅店,不主動提供一次性備品,若房客有需求,可至二樓飲水機那兒取用。
對比房間,浴室很寬敞,整潔度可以,沐浴用品是民宿主人自己作的。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

疫情期間沒有提供早餐。
好住民宿擁有地利優勢,距離朝天宮、北港美食都很近,在歷史建築裡睡一晚也算是特別的體驗。

 

好住民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公民路37號(看地圖)
電話:05-7826727
官網Facebook
查價訂房:agodaBooking.com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