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玉蘭砂鍋魚頭.玉蘭活魚端出濃香砂鍋魚頭開專賣店

石門水庫活魚餐廳老店將砂鍋魚頭、麻辣水煮魚變成第一主角,替它們開間專賣店。「玉蘭砂鍋魚頭」源自「玉蘭活魚餐廳」,不同於活魚餐廳較為清爽的風味,把砂鍋魚頭變成更濃香夠味,同時還可加料作火鍋,湯頭鮮、料豐富,讓人意猶未盡。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龍潭美食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於2021年底開業,餐館位置就在龍潭交流道旁,屬車流熱絡的地帶。剛知道這間店時還真的有些驚訝,沒料到南桃園會出現砂鍋魚頭專賣店,儘管是活魚老店的新作仍覺得頗為大膽。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活魚是石門活魚老店之一,目前已經傳承至第四代,第三代老闆娘除了保持傳統外還不斷嘗試創新,在2019年底開了間「iFISH幸福的魚」(原食至名鮭)販售健康輕食,而後又發展「玉蘭砂鍋魚頭」,雖不脫離魚料理,但針對不同客群擴大了品牌版圖。

餐廳地點開在非商業鬧區,不過市郊邊界處可以有更寬敞的空間,裝潢佈置簡單,沒有設置過多的座位,桌距是讓人感到舒服放鬆的,而且還仿效火鍋店提供無限續用的飲料,相當有誠意。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菜單

店內目前只賣砂鍋魚頭麻辣水煮魚兩款鍋物,同時提供加料食材品項,客人要單吃或當火鍋吃都行,也能作外帶美食。

少人用餐可單點主鍋;兩人以上的套餐份量相當充足,若不吃豬或牛肉的話,可更換成同價位的肉品。(菜單取自店家FB/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店家提供兩種蘸醬,一款是辣椒醬,一款是蒜蓉醬油膏,蒜蓉醬與砂鍋魚頭內的食材頗搭,這天用了一整碟呢。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450/小鍋
店名取為砂鍋魚頭,當然是主打砂鍋魚頭這道料理,不同於活魚餐廳較為清爽的版本,玉蘭砂鍋魚頭的設定更濃香,若與全台最知名的林聰明砂鍋魚頭比較,甜度與油感皆降低,整體更貼近北部人的口味。

湯頭為砂鍋魚頭的靈魂主角,這裡是熬製魚骨大骨高湯,再放進大量蔬菜及食材一起煮,湯頭融合了魚鱻調和沙茶香,味道鮮又帶點香甜感,在還未添入加湯前最濃郁,氣味佳又不會過於油膩!難怪有勇氣替砂鍋魚頭開專賣店。

玉蘭砂鍋魚頭

砂鍋魚頭的食材陣容有炸魚頭、蛋酥、大甲芋頭、玉米、非基改豆皮、豬肉片、凍豆腐、黑木耳、胡蘿蔔、白菜等,用料紮實豐富,光吃主鍋就有飽足感。

魚頭選用草魚或烏鰡,吃起來沒有土味,大概就是小顆了些,有點吃不過癮(笑),單點菜單應該要有加魚頭的選項才是。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特別喜歡吸飽湯汁的豆皮,涮嘴好吃;玉米甜度不錯;芋頭香氣足又鬆綿,美味。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附餐有幾種選擇,挑自己喜歡的即可。

玉蘭砂鍋魚頭

台灣梅花豬 $160
梅花豬基礎表現O.K,肉香溫和不腥臊。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甜白蝦 $129
甜白蝦放入砂鍋魚頭煮有提升甜味的效果,合拍度高。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肯納有機時蔬 $89
這天提供的是奶油白菜,嫩度不錯。

玉蘭砂鍋魚頭

凍豆腐 $49
沒有冰凍後的怪味、保有豆香,放進鍋裡慢慢浸煮,吸飽湯頭精華後品嚐,享受在嘴裡迸發鮮味的快感。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

玉蘭砂鍋魚頭讓砂鍋魚頭變成主角,更多層次的風味讓人迷上。
下回再來品嚐麻辣水煮魚。

 

玉蘭砂鍋魚頭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大昌路二段78號(看地圖)
電話:03-4798498
平日營業時間:16:00-22:00
假日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週三
官網Facebook
ⓧ服務費|ⓥ預約|ⓥ低消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