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裸湯拉麵・讓味蕾泡了甘醇裸湯(忠孝敦化站)

數小時熬煮的白湯底,甘醇又爽口,讓味蕾彷彿泡了有脂香的裸湯,舒服。「裸湯拉麵」(PURE RAMEN)主打雞豚濃湯,不過鹹、不過油,再搭配炙燒過的叉燒肉、銀芽、溏心蛋、豬肉鬆、Q彈麵條等,呈現出一碗有細節滋味的日式拉麵。除了赤裸原味,還有蔥花、蒜味、赤口、味噌口味可選。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忠孝敦化站美食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2018/10 OPEN)位於SOGO百貨敦化館正後方,店鋪走的是極簡風格,以素雅突顯年輕氣息,與一般拉麵的厚重色調有所區隔。純白色牆面掛上「裸湯」兩字,可別以為台北市街邊突然出現溫泉湯屋,其手感字樣與店名頗具記憶點,看過一次便記得了。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位處於寸土寸金的地段,店鋪規模不大,用餐空間相對也不算寬敞,四張雙人獨立座位外,店家打造了一張厚實大桌,視覺上仍維持素雅,不過挑高的座位設計對於個子較小或小孩稍微不方便些。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是由幾位年輕人一起打理,店長說明是向飯店師傅學習拉麵製作、湯頭比例,每日早上以雞骨、豬骨等食材熬煮湯頭,且不使用冷凍品。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主要供應日式拉麵,在相同湯頭基礎下再區分不同口味,另推出唐揚炸雞、章魚燒、配料加購。 (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店家首推薦「裸湯拉麵」,是最原味的呈現,相較與其他口味而言,招牌湯頭喝來最有油脂香氣,鹹度以拉麵來說不算太鹹,也不會過於油膩,有清麗的溫醇感,非常順口的湯頭。
溏心蛋嫩口、膏狀蛋黃佐著湯一起入口,美味。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麵條使用有捲度的手工麵,煮至剛好的Q度,即便浸在湯裡一小陣子也不會軟爛。

裸湯拉麵

叉燒選用溫體黑毛豬,表面有炙燒處理,整體肉質口感很軟嫩、油脂香氣迷人、不腥、不肥膩,還多了一點炙烤的氣味,是好吃的叉燒肉。然後店家還製作了豬肉鬆,剝成細絲狀的肉絲吸附了湯汁,吃起來也蠻香的。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赤口拉麵」調入辛辣調味,是帶有香氣的辣,店員在點餐時會詢問要哪一種辣度。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蒜味拉麵」加入新鮮蒜泥,蒜味香氣濃郁,提升了整碗拉麵的味覺重量,湯喝起來很夠味。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蔥花拉麵」加入大量青蔥,湯頭馬上變成鮮甜調性,平衡了油脂與肉味,若是喜歡更清爽感的口味,那麼可以嘗試蔥花拉麵。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唐揚雞」炸雞外脆內嫩,無腥味,口感和香氣還不錯。

裸湯拉麵

裸湯拉麵

 

|本文為合作|

-忠孝敦化站5號/6號出口,再步行約300公尺

裸湯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8巷1號1樓(看地圖)
電話:02-8771-4670
營業時間:11:00-21:00
FB:裸湯拉麵

更新日期|2020.5.24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