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以馬內利鮮魚湯・巷子內的暖胃吳郭魚湯,早餐就開吃~

把頭往杭州南路一段11巷裡一探,肯定會對巷子內一攤生意好好的店家記憶印刻!藏在單行道中的「以馬內利鮮魚湯」以現煮的鮮魚湯打響名號,充滿清鮮的湯頭配上嫩口的吳郭魚,來上一碗便能補充身體活力,再點盤炒麵,如儀式般淋入蒜汁、烏醋和辣椒醬,享受大口吃麵、細口食魚的樂趣,美好的早晨就從一碗暖胃的吳郭魚湯開始吧~

以馬內利鮮魚湯

以馬內利鮮魚湯

善導寺美食 以馬內利鮮魚湯

記得多年前探訪善導寺站附近的甜點店,路經此巷見到滿是人潮的小吃攤,感到非常驚訝!沒想到一條單行道裡藏有如此熱門的美食,於是輕輕放在心上,後來回憶起、想前往嚐鮮,發現店家正好暫時休業中,於是又輕輕再度放在心頭,偶爾關注攤位重新開業的進度。

以馬內利鮮魚湯」開業至今已有40年,攤位地點在糧政大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旁邊的巷子中,一個很奇妙的位置。2019年中因糧政大樓整修而休息7個月,終於在2020年1月初恢復營業,老主顧終於又有魚湯可以吃了。

以馬內利鮮魚湯

以馬內利鮮魚湯

店名取自舊約聖經,以馬內利意即「上帝與我們同在」,小吃攤似乎由一家人共同打理著,探訪這日為重新開賣第一天,黑桃已經挑離峰時段前往,店家人員才正好有閒情與客人聊幾句,年輕老闆笑說一整天還沒吃東西,也對後面的客人很抱歉,東西都提早都賣光了!老闆娘講話中氣十足、霸氣爽朗。

攤位小小的,約莫十來個座位,下午三點仍舊有客人上門來吃鮮魚湯,黑桃搶到倒數第三尾魚。

以馬內利鮮魚湯

以馬內利提供的餐點項目單純,以鮮魚湯為主角,另有炒麵、炒米粉及多樣湯品,多數客人都是這樣來一套的,一碗鮮魚湯搭配一份米粉麵。(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以馬內利鮮魚湯

鮮魚湯 $80
藏在巷子裡的鮮魚湯究竟有什麼魅力?新鮮、原味、魚處理的好,將每個環節都做到位的現煮魚湯,自然成為當家台柱,有時候太晚去可是會吃不到的!老闆說最重要的是魚要新鮮、處理的乾淨,然後放進大骨湯裡現煮,再用點薑絲、九層塔提鮮,湯頭喝起來有自然的甜味、不腥臊,魚肉肉質嫩口且無土味,呈現出讓味蕾感到很舒服的美味,好吃。
一碗有一整尾吳郭魚,魚鱗處理得很乾淨,但品嚐時還是會有魚刺。

以馬內利鮮魚湯

以馬內利鮮魚湯

炒麵 $30
這天原本想嘗試米粉麵(炒米粉混炒麵),不過米粉已經售罄。
炒麵原味嚐起來較平淡些,麵條口感硬Q,不像一般印象的炒麵,是偏乾拌麵的調性,最推薦的吃法則是再額外添入蒜汁、烏醋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果然香氣提升許多!搭配的肉燥是瘦肉燥,不肥、但還有香氣,整體很順口,辣椒很香。

以馬內利鮮魚湯

以馬內利鮮魚湯

蚵仔湯 $60
蚵仔湯同樣以原味呈現,鮮蚵加上高湯和白菜一起煮,味道清爽清鱻,整體不算太有記憶點,畢竟方才的鮮魚湯太好吃(笑)。

以馬內利鮮魚湯

以馬內利鮮魚湯

以馬內利鮮魚湯

以馬內利鮮魚湯

偶爾在嘉義或台南享受魚鮮早餐,邊吃邊羨慕著當地居民,在台北,以馬內利從早餐時段就供應鮮魚湯,想念魚湯時就來這裡解饞吧~

 

ⓘ善導寺站6號出口,再步行300公尺可達

以馬內利鮮魚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3號(看地圖)
電話:02-2351-5378
營業時間:07:00-19:00(週六至14:00/週一無鮮魚湯)
公休:週日
FB:以馬內利鮮魚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