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街夜市|小王煮瓜・來碗黑金魯肉飯配清湯瓜仔肉|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台北有哪些魯肉飯名店?像是黃記、矮仔財、金峰、三元號、施家麻油腰花、司機俱樂部、天天利美食坊、鬍鬚張美食文化館等,這些店各有各的手藝,也各自擁有死忠的粉絲,但若有機會來到華西街夜市,可千萬別忘了品嚐庶民美食「小王煮瓜」(小王清湯瓜仔肉),靠著鹹香入味的黑金魯肉飯及現捏現煮的清湯瓜仔肉養活兩代人,更在2019-2020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素有「台灣第一座觀光夜市」美名的華西街夜市,向來是國外觀光客到訪台灣必去的景點之一,各式山產海味小吃也在其中薈萃聚集,像是北港甜湯的燒麻糬、勇伯的米苔目湯等,入口大紅柱中式牌樓下左右兩邊高掛著「魯肉飯的故鄉」幾個大字,也讓旅人一目了然的知悉這道台灣地道美食。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小王煮瓜 Wang’s Broth

座落在華西街夜市後段桂林路與貴陽路之間的「小王煮瓜」,其實就是原來的「小王清湯瓜仔肉」所更名,開業於西元1975年、目前已由第二代接班,與一旁的「阿義魯肉飯」同為華西街魯肉飯的兩大台柱,不同的是小王煮瓜在2019年獲得了《米其林指南台北》(MICHELIN GUIDE TAIPEI)必比登的推薦,在名氣與能見度瞬間爆棚下,聞風而來的食客自是絡繹不絕。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為讓顧客擁有更整潔舒適的用餐環境,店家參與了政府所號召的改造計畫讓老店穿上新衣,在更名同時還添加了 Wang’s Broth 的英文翻譯希望能與國際接軌,擺在騎樓下的三輪攤車形塑出平民小吃的意象,櫃上陳列著擬真模型讓觀光客秒懂葫蘆裡頭賣的是什麼藥,一旁的日光牌花胡瓜罐頭、飛馬牌胡椒也讓來人清楚了解到這箇中的美味關鍵。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改裝後的店面除了更乾淨更新穎外還帶有些許的文青,而原本深長的空間也規劃成三大區,一進門首先看到料理區,開放式廚房讓製作過程透明看的見吃得也安心,餐位桌數上則有多樣選擇,總體來說,容納60-70個人不是問題,最後再擺上幾張圓桌,感覺在那兒用餐會很有古早辦桌的調性。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菜單

在點餐流程上,店內採用的是先結帳後上餐的方式,入口處通常固定會有工作人員指引招呼,並主動提供菜單及原子筆給客人勾選,另還備有圖片對照及中英日文字說明版本可提供給外國觀光客,十分貼心。在菜單上區分為內用與外帶兩種,販售內容簡單明瞭,主要以飯類搭配湯類小菜為主,許多菜色還有大小之分,就算一人去也可有多樣嘗試,不怕吃起來單調。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來小王煮瓜該點什麼?當然少不了榮登在必比登上的魯肉飯和清湯瓜仔肉,不過每日限量的焢肉飯和野生醬燒秋刀魚也有人推,既然點了魯肉飯怎可少掉滷白菜筍絲這些良伴?當選擇困難症湧上心頭時,就會想找三五好友來場全制霸。

小王煮瓜

 

魯肉飯(大) $55
小王的魯肉飯又被稱作是「黑金魯肉飯」,可見得「黑」是這裡的特色,捨棄一般常用的豬絞肉改以肥瘦各半的肉丁上場,經過4-6小時的熬煮直至烏黑透亮才可以出來見客,淋在飽滿香Q米飯上的魯肉一入口便可感受到那單純的香氣,更重要的是嘴唇還會留有膠質黏黏的口感、不肥膩,喜歡。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香菇魯肉飯(大) $66
魯肉飯的進階版,會先在白米上舖一層厚薄適中的香菇切片再淋魯肉,下單時其實對它很有期待,大概是那種會在腦海裡想像魯肉加上香菇的合拍滋味,或許是因為香菇未浸潤過滷汁,吃起來水分雖然飽滿不乾柴但卻明顯搶走了魯肉的香氣,比起單純的魯肉飯滋味,鹹香與肉香偏向清爽點。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清湯瓜仔肉 $66
原本是總舖師阿公的手路菜「瓜仔雞湯」,經小王阿爸改良後成為鎮店招牌清湯瓜仔肉,這裡的肉羹採用豬後腿肉配上獨家醬料醃製過夜入味,待點餐時才裹上魚漿現捏現煮,有別他家肉羹粉粉軟爛的口感,小王的肉羹吃來口感扎實還帶有胡椒香氣,而以日光花胡瓜入菜更增添大骨湯的鮮甜甘味,建議可以撒點胡椒讓湯頭香氣提升。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滷白菜(大) $56/筍絲(小) $34/豆腐 $26
無論湯、飯或是小菜,這裡的菜式顏色雖深但卻不死鹹,像是滷白菜或是筍絲,在上桌前肯定得來勺黑金滷汁提味,哪怕僅是一塊豆腐,不夠黑也上不了檯面。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

在初獲獎項時曾有媒體質疑「靠著罐頭入菜也能摘下必比登?」,但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卻各有不同,那麼多賣同質性產品的商家就只有小王煮瓜能入列,相信唯有真材實料及用心製造才是成就美味的關鍵。

 

小王煮瓜 Wang’s Broth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攤位153(看地圖)
電話:02-23707118
營業時間:09:00-20:00
公休:週二
FB:小王煮瓜
ⓧ服務費|ⓧ訂位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