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求甜點.手工坊裡的裘裘甜點夢

青春少女在追夢的年紀開了甜點店,一間隱身自家「黑鼻手工坊木工教室」的手感甜點舖,「求甜點」主理人裘於花樣年華時啟動了甜點夢,結合喜愛烘焙的興趣、手繪插畫的才藝,於宛如童話的小屋裡構築一個香甜秘境,來這裡能感受到青春氣息、濃厚手作感,還有好吃布丁與肉桂捲等。

求甜點

求甜點

楊梅甜點 求甜點

✎因主理人轉換跑道,求甜點在2022年12月停業。

wuchiu2 求甜點」位於楊梅的自立街,是開設在自家手工坊的甜點店,地點鮮明但又低調,儘管掛了塊小小招牌,在街邊還是不容易被發現,看到「黑鼻手工坊木工教室」就是了。

與 wuchiu2 結緣在2019年初,相隔三年再訪,主理人裘已經從19歲成長至22歲。裘從高中畢業後正式啟動甜點夢想、短暫開了甜點店、存錢去日本京都打工度假、因 COVID-19 提早返鄉,於是裘的甜點店在2021年12月中重新登場。

求甜點

求甜點

第一次探訪是2019年初,那時裘還相當稚嫩,雖然是初次見面仍能自然聊上幾句,也或許是有過對話再加上當時拿著相機,裘對桃還有印象。

「這算不算是求甜點2.0?」
「應該算吧。」

手工坊前半區域是作為甜點店,與三年前看到的模樣沒太大變化,一樣的木質調、相同的鄉村風,只是甜點師比過去成熟一丁點,換了髮型、摘掉眼鏡,但還是青春無敵的樣貌。

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

空間瀰漫著手感與童話風,有像小木屋的吧台,跳色搭配的木椅,整體色調沈穩又帶點甜,樸實的可愛。

求甜點

求甜點

如此手作風格的空間當然要搭配手工製的菜單,目前提供的常態品項不多,其餘的要看甜點櫃上的小黑板,或許是週邊環境沒太多人潮,平時客人不多,這兒在週末才會供應較多款甜點。(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求甜點

求甜點

 

布丁 $90
以「布丁」作為重新開始的主打甜點,單價不高、接受度高,應該是人人會喜歡的甜點。由蛋香先迷惑味蕾,緊實的綿密感讓人滑順地一口接一口,焦糖汁略苦又香甜的風味襯托蛋香的溫潤,美味的布丁只吃一顆確實不過癮(笑)。

求甜點

布丁 parfait $180
手工布丁為主角的芭菲視覺豐富,目前搭配的食材不是100%固定的,而這杯裡頭有紅茶凍、卡士達、碎餅、香草冰淇淋、檸檬馬林糖與綠葡萄等,布丁本身美味擔當,其他部分則是增加口感層次,這一口是果香、那一口有綿滑,整杯各種綿滑堆疊,具飽足度,來這裡點一杯準沒錯。

求甜點

求甜點

肉桂捲 $130
這裡的「肉桂捲」是以媽媽的食譜製作的。與一般肉桂捲不同,這裡的口感偏向歐式麵包,是有Q勁的,製作時麵包體不加一滴水,裡頭用了牛奶、蜂蜜還有核桃,整體香甜又不過甜,肉桂香算飽滿,其中除了討喜的蜂蜜香外,回烤後再淋上的焦糖汁的作法讓層次更豐富,喜歡。

求甜點

求甜點

小方樓 $90
小方樓」有著像是夾心餅乾的外觀,以胡桃、咖啡及肉桂風味組成,再夾上微鹹的起司乳酪餡,是求甜點早期創作的甜點款。

求甜點

求甜點

異次元巴斯克 $90
整體乳酪味道濃郁,有鮮明的香甜感,質地水潤綿滑。

求甜點

手沖咖啡 $130
這天挑了淺焙的,喝來有輕盈的果酸調,口感較薄些,整體算是順口舒服。

求甜點

法式咖啡 $110
法式咖啡是裘家喜歡的奶咖比例,以法式濾壓壺泡咖啡,再搭配自家喜歡牛奶比例,呈現出舒服的堅果調,一抹淡淡的苦韻伴隨著甘口,滑順溫潤。

求甜點

紅茶 $90
紅茶喝起來茶味非特別濃厚,因加了橙片則有清爽中帶著橙香氣味的表現,這裡的飲品口感似乎都偏薄些,但低消沒有點飲品的限制,可以斟酌點餐。

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2019

以幾張黑白照片回顧2019年的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

 

求甜點(已停業)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自立街339號(看地圖)
電話:03-4859006
平日營業時間:13:00-18:00
週末營業時間:11:00-19:00
公休:每月公告
FacebookInstagram
ⓥ訂位|ⓥ不限飲料低消|ⓧ限時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