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銀翼餐廳‧翱翔一甲子的經典滋味(東門站)

跟著台灣歷史一起翱翔的老餐廳,以川揚菜系傳統好菜豐富味蕾回憶,飄香超過一甲子!「銀翼餐廳」是台灣經典老餐廳之一,知名出色的嘉賓宴客菜最為人津津樂道,更陪伴不少台北人成長,懷舊又夠經典,令人喜歡。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台北經典美食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前身為「空軍新生社飲食部」,隨著政府遷台後改制為民營,對外開放。最早主要服務對象是空軍將校軍官、總統、高級將領的特殊節慶餐宴,1953年改為民營後,總統、政要宴客掌廚也由銀翼負責,其歷史經歷豐富很難幾句話描述,總之,就是跟著台灣一起到現今的老餐廳!歷史感從餐廳很多外顯的細節都能瞧見。

銀翼餐廳

銀翼的老味,大概是當初跟著政府來台的軍官將士們、老台北人最清楚,因此來到銀翼可見非常多長輩聚餐群,還有較年長的服務員,桃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雖然距離歷史有點遠又沒那麼熟,但就是會有種土親人親的熟悉感。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以現在台北餐廳裝潢來看,銀翼不能歸在精緻範疇,似乎還停留在50-60年代風格,老派的迷人!為了服務廣大長輩客群,還在樓梯邊設有電動上樓座椅。儘管餐廳不時髦,但絕對是經典必嚐的餐廳名單之一!很推薦~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入選「亞洲美食評鑑指南」台灣最佳前5大餐館。

銀翼餐廳

銀翼菜單很大本,大約有10幾頁的品項可選擇,菜色大多有區分大中小份,另還有點心,提供中國八大菜系的淮揚菜、川菜,強調刀功、厚工、善用火候、鮮味,菜式眾多!著名招牌菜大概是菜單中有實體照片的那些,如鎮江肴肉、鍋粑蝦仁、清炒鱔魚、肴元寶、紅燒獅子頭、紅椒肉絲炒干絲、砂鍋雞湯系列、雜式小籠、蔥開煨麵、文思豆腐湯、桂花蓮藕等。
(銀翼餐廳菜單 MENU|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銀翼餐廳

這天黑桃與吃喝玩樂團員一起聚餐,服務員直接建議點合菜,大夥討論後在固定菜單上做了微調。

銀翼餐廳

鎮江肴肉」為江蘇鎮江名菜,以豬腿肉輔花椒、薑片、酒、鹽等醃製,瘦肉扎實、肥肉不膩,鹹香爽口,蘸鎮江醋佐薑絲一起吃。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洋芹海蜇」海蜇皮爽脆也爽口,搭配芹菜與微酸甜、香油調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吃。

銀翼餐廳

風雞」雞肉用花椒、鹽等調味,蒸熟後拆成雞絲、風乾,鹹香涮嘴。

銀翼餐廳

肉絲炒干絲」很喜歡這道!單單這味就可以扒掉一碗飯。
銀翼招牌菜是「紅椒肉絲炒干絲」,但大家挑沒有紅椒的,整體醬油香、肉絲與豆干絲口感皆佳,涮嘴美味!瞧,肉絲跟豆干絲切成一樣的寬度呢。

銀翼餐廳

青豆蝦仁」蝦仁過油清炒青豆仁,呈現滑口油香滋味,蝦仁口感爽彈,單純的海潮味。

銀翼餐廳

鱔魚代粉」炒鱔魚可嚐到火候掌控及鮮度,滑溜爽脆、微酸蒜香交織的濃厚,吸飽精華醬汁的粉絲表現夠味。

銀翼餐廳

肴元寶」豬蹄膀外貌晶瑩,看起來相當樸素,不過這道菜需要多種工序,將豬腿化成不油膩的滋味,聽說肥而不膩、瘦而不柴。桃只敢吃一口瘦肉部份,的確蠻軟嫩的,肉味明顯。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上桌後,服務員會用湯匙拆解成骨肉分離狀。

銀翼餐廳

連骨烤鴨」需經歷醃、蒸、烤等多道工序,多種中藥材及煙燻氣味襯托鴨肉甜度,烤後鎖住肉汁(感覺有炸過),酥脆外皮搭配不乾柴肉質,越吃越香,銀翼招牌菜色之一。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清蒸鱸魚」前面幾道強力菜色轟炸下,清蒸魚就顯得一般了(笑)。

銀翼餐廳

雪菜百頁」雪菜吃來不苦,搭配保有豆香的百頁,爽脆混搭軟嫩,好吃。

銀翼餐廳

鍋粑蝦仁」登場時是一碗鍋粑,一碗番茄蝦仁濃汁,服務員會在客人面前把濃汁澆淋倒進鍋粑上,滋滋作響加上冒煙就先博得好感了!

銀翼餐廳

濃汁呈現厚重的番茄味,整體味道較酸可消抵稠膩,鍋粑在半脆半潤的狀態還挺不錯。

銀翼餐廳

砂鍋香魚雞」雞湯豐郁香醇,因為加入香魚肉呈現海陸融合的豐富鮮味,順口好喝。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蔥開煨麵」用大骨及老雞湯細火煨煮,再加上焦蔥和蝦米添味,麵條吸飽湯汁,湯底醇厚略帶黏嘴感,濃郁滋味融合蔥香、蝦米香,實在好味!麵條吃來相當軟,但沒糊掉且又入味,喜歡!一次可以吃兩碗。(服務員會幫客人盛碗再上桌)

銀翼餐廳

覺得煨麵是一款需要到達某一年紀才能體會的菜,記得第一次吃煨麵,還覺得像是重複加熱過的媽媽湯麵(笑),不過現在真心喜歡這樣的料理。

銀翼餐廳

文思豆腐湯」豆腐去表層再切成細絲,細緻的刀法表現很厲害,清爽味鮮的湯底,滑順耐喝。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雜式小籠」籠內一次可以吃到糯米燒賣、菜包、豆沙包、肉餃,其中最特別的就屬糯米燒賣,QQ香香,有意思;菜包內餡為青江菜,餡料飽滿,味道清爽;肉餃有肉汁溢出,外皮扎實帶點厚度,加上蒸籠底下鋪有松針,會帶點松針氣味。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桂花蓮藕」上桌時服務員有特別說明因為不是蓮藕產季,使用冷凍蓮藕的成品顏色比較不好看,如果是當季產的則會是漂亮的粉藕色。

銀翼餐廳

還記得第一次遇見「桂花蓮藕」是在大陸餐廳,當時覺得很驚喜,也因此喜歡上這道點心,將蓮藕孔塞入糯米較費點工,蒸熟後加入桂花冰糖蜜汁,蓮藕還帶著Q脆口感,與軟黏糯米成了對比,桂花香氣不作假,適當的甜度襯出香味,一旁蓮子有鬆有脆。

銀翼餐廳

豆沙鍋餅」記得要熱騰騰品嚐!挾著鍋煎油香的味道,薄餅內夾香甜紅豆餡,甜度雖然比較高一點,但味覺層次會豐富些,金色外皮帶著虎斑,微焦迷人,餐後喝杯茶配上鍋餅,大滿足。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捷運東門站2號出口/3號出口
☆最終餐點/價格/營業時間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黑哥桃桃備忘錄
★銀翼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號(看地圖)
電話:02-2341-7799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1:00
WEB:www.yinyih.com
FB:fanpage.yinyih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