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田麵・簡單卻不凡的古早味陽春麵,靈魂湯頭征服心胃|雙連美食

藏身赤峰街裡的老麵店,默默地飄香超過一甲子歲月,僅靠一味靈魂湯頭征服眾多食客的心與胃!「阿田麵店」以看似簡單的古早味陽春麵聲名遠播,用迷人的油蔥香、燙豬里肌湯頭、肉片和魯鴨蛋組成一碗讓人百吃不膩的麵食,樸實卻不凡!儘管沒有多樣菜色選擇,熟客們只要點「全套或半套」就能大大滿足,是不可錯過的巷子內美食。

阿田麵

阿田麵

赤峰街美食 阿田麵

有些食物可能要等到某個階段或年紀才懂得品味,就像是陽春麵,過去老覺得這麼平凡、無趣的麵食,能有多美味?直到遇見「阿田麵」,驚艷那碗看似簡單的陽春麵也能讓人回味再三,很厲害!難怪可以在赤峰街中賣了數十年。

創立於1950年的阿田麵,目前已經由第三代接手經營,開設在赤峰街裡的樸實民宅風店面呈現了麵攤的歲月之感,不需華麗硬體撐場,靠餐點口味宣傳攬客,每日僅在午間至午後營業。目前阿田麵有赤峰街和三重光興街,另一間「儂安益麵館」聽說口味也很接近,有機會也想探訪嚐鮮看看。

阿田麵

阿田麵

阿田麵

阿田麵賣的麵食很簡單,湯頭只有一種,再區分幾款不同麵體、大中小碗、乾的或湯的,然後可以加魯蛋、加肉片、有餛飩麵、餛飩湯,而燙青菜就是燙豆芽菜,基本上菜單是固定的,熟客們大多會喊「全套」(瘦肉加魯蛋);或「半套」(瘦肉或魯蛋擇一)。(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阿田麵

陽春麵/全套 $60
若初次探訪阿田麵,不妨就來碗一模一樣的基本款,靈魂湯頭是川燙里肌肉熬製而成的精華,呈現淡金黃色澤,店家會添加油蔥調味,喝來有輕盈肉香、豬油香、油蔥香及鮮甜感,那股溫潤的甜味讓味蕾很舒服、驚艷!陽春麵條口感佳,再搭配瘦里肌肉片、滷鴨蛋,一切看起來就是這麼簡單,卻真的很美味!肉片有點厚度、不會柴,保有肉香和甜味。

阿田麵

阿田麵

油麵/半套 $50
若選油麵的話,麵條口感較陽春麵更軟滑些,湯頭和肉片是相同的,是讓人會忍不住想把湯喝光的滋味。

阿田麵

阿田麵

餛飩麵/中碗/全套 $90
第一次探訪大概是接近下午四點,當時沒吃到餛飩有點扼腕,二訪帶著黑哥一起來體驗美味的阿田麵,直接來個餛飩麵加全套的組合,看起來相當豐盛。一樣挑個人偏愛的陽春麵,麵條較有咬勁,餛飩皮薄肉鮮,黑桃兩人都喜歡餛飩的表現,黑哥吃完後也對阿田麵印象深刻,好吃。

阿田麵

阿田麵

阿田麵

阿田麵

阿田麵

 

阿田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4巷20號(看地圖)
電話:02-2556-0927
營業時間:11:00-16:00
公休:週六/週日/國定假日
ⓧ刷卡|ⓧ服務費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