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肉圓井・吃過泡在湯裡的肉圓嗎?

泡在湯裡的肉圓,你吃過了嗎?「西螺肉圓井」是營業超過六十年的西螺在地老店,出外遊子們會懷念的故鄉回憶,一顆炸肉圓有兩種吃法,乾的有濃醇米醬來佐味;湯的多了爽口湯底解油膩,再搭配肉羹麵一碗,只要銅板消費就能吃得飽足,同時重新溫習舊時光的美好。

西螺肉圓井

西螺肉圓井

西螺美食 肉圓井

西螺特色美食大多與西螺米和西螺醬油脫離不了關係,像是琴連碗粿阿敏婆碗粿黃記九層粿等皆是相當出名的米食小吃,而在西螺街上還有兩間人氣肉圓老店,不僅運用在來米漿製作肉圓皮,還將油炸肉圓泡在湯裡,古早味吃法已不多見,令人印象深刻。
西螺是哪兩間賣湯肉圓?一間是「肉圓井」,另一為「西螺街尾肉圓永」,肉圓井營業時間較長,一早營業至下午售完為止;肉圓永則大概賣至中午。

西螺肉圓井

這天黑桃依舊在南下時來到西螺老街,吃完阿敏婆碗粿、買彭大姐煎包,等待煎包的空檔便往建興路、福興路一帶遊逛,想說不然再吃個肉圓好了(笑)。從西螺郵局旁的巷子鑽進,馬上就能看到肉圓井,沒想到下午兩點多生意還是相當好,一甲子歲月的老字號果然深受在地人愛戴,看得出來有不少熟客上門!據媒體報導,這間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愛店之一。

西螺肉圓井

西螺肉圓井

一粒肉圓二十元、肉羹麵大碗四十元,小吃價格相當平實,每個人不用破百就能吃很飽!招牌肉圓區分乾或湯的,湯的吃法並不常見,一般肉圓店是搭配免費柴魚湯,這裡是直接把炸肉圓泡在湯裡,很奇妙的吃法。
好評推薦:肉圓、肉羹麵、綜合湯、乾麵。(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西螺肉圓井

這裡的肉圓有什麼不同?若是跟彰化肉圓相比的話,會明顯感受內餡肉量很少,皮餡比例差異大。
肉圓外皮以在來米漿和地瓜粉製作,口感是比較紮實的Q,而一般肉圓內餡大多是包肉團,這裡是手工切丁肉塊佐筍丁,肉圓用油炸方式料理,再澆淋濃稠的特製米醬、撒上蒜苗,美味特點是米醬的香氣,讓外皮裹著醬料吃起來不無聊,扮演著靈魂配角。

西螺肉圓井

西螺肉圓井

西螺肉圓井

湯肉圓」是加湯版本,一樣是肉圓配米醬,最後再添加綜合湯的湯底,整體口味會變清淡些,黑桃比較喜歡乾的版本。

西螺肉圓井

西螺肉圓井

肉羹湯」份量有誠意,湯頭由一點蒜味、一點醋香、一點柴魚氣息和微甜所堆疊出來的滋味,味道順口討喜;肉羹是以赤肉裹薄粉,大塊又嫩口,挺不錯的。

西螺肉圓井

西螺肉圓井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黑哥桃桃備忘錄
★西螺肉圓井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源成東路27號(看地圖)
電話:05-5872376
營業時間:07:00-17:00
公休日:週二
FB:肉圓井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