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腳|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這隱藏版的!蒜頭村的阿婆烤香腸烤玉米

因為發現嘉義的烤玉米好吃又便宜,遂而開啟了嘉義地區美味燒番麥攤的收集之旅。「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又稱「蒜頭阿婆烤香腸烤玉米」,70年歷史的老店已經傳承了兩代,阿婆沿襲母親的獨家配方刷醬,加上自己種的玉米,還有自己灌的高粱酒香腸,只需銅板價就能享受到現烤香腸及玉米的古早滋味!這可是嘉義六腳鄉的隱藏版烤玉米,偷偷報出來給大家知道。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嘉義烤玉米 六腳鄉美食 蒜頭阿婆烤香腸烤玉米

因為多年前在嘉義市初次嚐到好香又好吃的烤玉米,就此開始搜集一攤攤知名的或隱藏版的烤玉米攤,黑桃目前已陸續探訪嘉義幾間厲害的燒番麥,也完成了一個烤玉米特輯,其實還有一間更隱藏版的,不在嘉義市的,就是這攤位於六腳鄉蒜頭村的「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延伸閱讀|嘉義6間美味燒番麥推薦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是一攤看似不起眼,但已經存在很久很久的店家,營業超過一甲子,是烤玉米的阿婆自母親手上傳承下來,目前好像沒有全年營業,大約在秋季至冬季末開賣(店家FB會公告)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烤玉米 $30(目前調漲至40元)
阿婆說連刷醬都是照母親的配方,有灌香腸使用的中藥香料、自己煮的麻醬,黑桃探訪時,一支玉米才賣30元。一根香腸賣20元,價格非常平實。

雖然同樣刷有麻醬,但口味與嘉義的還是有些不同,玉米用炭火生烤到熟,經過幾次反覆刷,變身成充滿焦糖醬色的烤玉米,口感Q,濃郁醬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烤香腸 $20
香腸為自家灌製,一入口有中藥香,屬不是肥肉風格,雖然偏瘦但仍會滴少量的油脂,有迷人的高粱酒香、碳烤香。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探訪前先確認有沒有營業

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94號(看地圖)
電話:05-3802405
營業時間:14:00-18:00
FB:蒜頭阿婆烤香腸烤玉米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