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傣傣・龍岡泰式料理小餐館:泰美拍空間搭泰平價美食,人氣直追阿含thai

強調像是網美店但餐點不隨便的泰式小餐館,「傣傣」打造一個舒適又清新的用餐空間,端出一道道泰國經典小吃誘客上門,點份炒金邊粉或船麵、來杯泰式鮮奶茶、再配碗摩摩渣渣,讓味蕾瞬間飛往泰國!美拍又平價的定位,迅速成為龍岡排隊美食,人氣直追阿含thai。

傣傣

傣傣

中壢泰式料理 傣傣

2022年3月正式登場的「傣傣」(ㄉㄞˇㄉㄞˇ),甫試營運就成為中壢泰式料理新晉人氣店,如果資料收集無誤的話,傣傣泰式料理是集結了大漢饌與小正泰的餐飲經驗而打造的新品牌,將擅長的風味料理佐上年輕世代喜歡的美拍元素,呈現出有別以往東南亞小吃店的框架。

餐廳所在位置算是龍岡範圍內,臨近富台國小、健保局及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雖然與忠貞市場一級戰區還保持點距離,但應該有不少人會將傣傣與「阿含thai」相比較,以目前用餐人潮來看,人氣真的直逼阿含thai。

✎延伸閱讀|阿含thai・忠貞市場那兒的泰式料理風格店

傣傣

傣傣

泰式風情從店名和牆上彩繪直白顯露,由花磚與綠植引領進入,不算大的內用空間有著清新明亮的現代感,其中以泰國帽、泰國國旗及人文掛畫勾勒出泰味輪廓,有點像咖啡廳的小餐館端出一個人也能享受的泰式小吃,難怪會大受歡迎!缺點是座位數不多,若不在一營業時抵達,可要有排隊候位的心理準備。

傣傣

傣傣

傣傣

傣傣

傣傣

傣傣

 

傣傣菜單

傣傣 MENU 提供哪些菜色呢?台灣人喜歡的基本款如涼拌青木瓜、月亮蝦餅、打拋肉、綠咖哩雞、冬央酸辣蝦湯都有,主食類選擇也不少,整體價位比起小吃店貴些,相較餐廳又平價許多。(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人氣推薦:泰式炒金邊粉、綠咖哩椰汁雞肉飯、叢林嫩烤豬、傣傣椒麻雞、泰式涼拌青木瓜、冬央酸辣蝦湯、泰式鮮奶茶、冰椰紫米盅。

傣傣

傣傣

 

泰式炒金邊粉 $150
這道「泰式炒金邊粉」是網路廣受好評的主食,也是桃私心愛吃的。金邊粉加入蝦米、蘿菜脯、雞蛋、豆乾丁和豆芽等食材拌炒,粉麵裹上剛好的醬香與食材風味,再加上一股輕盈鍋氣,色澤和香氣都很誘人!粉麵口感相當Q彈,再擠入些許檸檬汁及配上碎花生提升香氣層次,美味又涮嘴!油煎蝦也香香的,還貼心撥好殼讓客人容易品嚐。

傣傣

傣傣

綠咖哩椰汁雞肉飯 $150
綠咖哩椰汁雞肉飯」是黑桃都喜歡的口味。綠咖哩滋味濃郁且充滿月桂葉香,別看沒有辣椒在裡頭,其實大概有小辣辣度,那股辣讓食慾大開,有越吃越過癮的爽度!湯汁的濃稠度偏向湯泡飯,裏頭搭配的雞腿肉與泰式茄子也順口美味。

傣傣

傣傣

打拋葉炒肉蓋飯 $130/加蛋 $10
最經典的打拋肉當然也要嚐鮮一下,傣傣提供豬肉和雞肉的選擇,黑桃較偏愛吃白肉所以挑雞肉佐小辣辣度。「打拋葉炒肉蓋飯」比起一般餐廳口味,這裡的打拋肉明顯比較清淡些,調味較輕,一開始吃還真的有些不習慣(笑),整體有香氣就是沒那麼夠味。

傣傣

傣傣

泰式涼拌青木瓜 $100
青木瓜絲拌上特調醬汁、撒上花生,那股微酸微辣誘發食慾,真的很涮嘴,整體味道蠻清新的,讓人有一口接一口的魔力。

傣傣

蝦醬炒空心菜 $100
整體蝦醬香而不腥,調味不會太重,空心菜口感保持嫩脆。

傣傣

月亮蝦餅 $220
月亮蝦餅」整體口感偏紮實,內餡蝦香充足,一旁附上的沾醬不同一般,是有辣度的梅子醬,蠻有意思的。

傣傣

傣傣

傣傣椒麻雞 $190
傣傣椒麻雞」的美味點在於炸得夠酥脆的外皮,再拌上很順口的醬汁,會讓人連底下的高麗菜絲都一起吃光光!雞肉部分屬比較薄身,吃來口感中規中矩,整體香氣來自外皮,因為夠香酥而不會有油膩感;靈魂醬汁倒是沒有椒麻感,是微酸微辣交織的滋味。

傣傣

傣傣

緬甸咖哩金三角 $90
緬甸咖哩金三角」有點像是炸咖哩餃與可樂餅的融合體,有點厚度的酥脆外皮,裡頭包入咖哩馬鈴薯餡,味道就是直白的咖哩馬鈴薯香,附上的沾醬比較特別些,除了酸辣微麻外,還有薄荷的氣味。

傣傣

傣傣

冬央酸辣蝦湯 $180
冬央酸辣蝦湯」份量看起來較為迷你,不過裡頭的料蠻豐富的,食材陣容有蝦子、淡菜、透抽及秀珍菇。酸辣蝦湯一入喉,先竄出酸香風味與香茅氣息,最初還不覺得辣,沒想到後勁很有感,酸辣設定屬中庸,阿含thai 的酸辣海鮮湯比較辣。

傣傣

傣傣

泰式鮮奶茶 $90/泰式鮮奶綠 $90
泰式鮮奶茶」喝來濃香,甜度不算低但不膩口,越喝越順口;「泰式鮮奶綠」同樣使用手標綠奶茶沖煮,比泰式奶茶多了花香調,黑桃比較喜歡泰式鮮奶茶。

傣傣

傣傣

冰椰紫米盅 $75
紫米粥搭配椰子冰淇淋意外合拍,除了夠味的南洋風味外,冰淇淋與紫米粥之間的微鹹奶油(還是椰漿?)意外耀眼,那股淡淡的鹹味讓整體更富層次,喜歡。

傣傣

傣傣

傣傣

如果開在家附近,肯定三天吃一次。

 

ⓘ機車可停門口/一旁有收費停車場

傣傣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335號(看地圖)
電話:03-45601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公休:FB公告
FacebookInstagram
ⓧ刷卡|ⓧ服務費|ⓥ平日訂位|ⓥ限時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