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振興關西扁麵・買麵吃麵來這!端出家常麵食再以百年歲月添味

新竹關西在地老字號麵舖「振興關西扁麵」已傳承三代,透過自然無添加的麵條走進常民生活和小吃店,招牌扁麵以Q彈不軟糊的口感獲得好評,無論是送禮或自用都適合!更在週五至週日變身麵食小館推出「輕慢食」,除推廣及販售自產商品外,誠意端出以關西扁麵為主角的簡餐料理,用涼麵、香蔥乾麵展現麵條的口感與百搭性。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

新竹關西美食 振興關西扁麵輕慢食

因常造訪「ㄤ咕麵」進而認識振興製麵舖,「振興關西扁麵」創立於1925年,目前已傳承到第三代經營,是新竹關西鎮上相當知名的麵舖之一,另還有間為關西玉山麵,一是近百年歷史,而玉山麵則是超過百年,在被譽為長壽鄉的關西鎮,連製麵都能有百歲老店,確實相當貼切。

振興關西扁麵位於關西鎮中豐路一段與中山東路交叉處,鄰近東安古橋、清安飲食店、ㄤ咕麵,推薦連結這些在地景點與小吃,再搭配關西藝術小鎮即是一趟古樸人文小旅行。

振興關西扁麵

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開業至今已逾90年,營業項目一直都很單純,就是零售及批發自製麵條,後來順應網購趨勢而有宅配服務,那為什麼還說這裡可以吃麵呢?原本店舖經過改裝,於2017年底開始提供「輕慢食」服務,一週僅三天(週五至週日)在店內供應以推廣關西扁麵而設計的麵條套餐、熱壓三明治。

重新裝潢的店舖更具現代樣貌,和早期傳統製麵的工作空間差異不小,前半部較像是門市,除輕慢食內用空間,另簡單展售店家自製項目,如小點心、香蔥油、麵條製品。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

關西扁麵菜單主要以麵條套餐為特色,還有熱壓三明治系列,麵條套餐包含一份麵食、古早味紅茶及小菜三式,價格算親切。(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振興關西扁麵

魚香醬乾麵+古早味紅茶 $89
以魚香茄子中的肉醬作為主要風味,豬肉末帶著蒜香和微微辣度,本身具備涮嘴魔力,可別看肉末顏色淡雅,其實鹹香夠味,與關西扁麵合拍度佳,拌勻後品嚐,讓人一口接一口的。

套餐包含三款配菜,醃小黃瓜片是帶點微甜,口感爽脆,與搭配天婦羅的那種黃瓜片類似,有解膩的功能;滷豆乾醬香入味,涮嘴;還有一顆滷蛋增加飽足感,入味度也不錯。

關西扁麵呈現Q彈不軟糊的口感,麵條呈現淡黃色,製作時沒有添加人工調味料、防腐劑,像這天桃媽再額外購買了幾斤扁麵,店家說明冷藏約可放三四天,是不能久放的新鮮麵條,桃個人喜歡扁麵口感,因此偶爾會去ㄤ咕麵回味一下,現在有輕慢食,又多個吃飯好去處了。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

雞肉香蔥乾麵+古早味紅茶 $129
香蔥乾麵是以關西扁麵拌入香蔥油和油膏調味,吃來是能想像的油蔥古早味,香氣不錯,麵量也多、有飽足感!至於會不會膩?要看每個人對香蔥油的喜好程度,桃覺得搭配小黃瓜和紅茶佐餐剛好平衡。而雞肉塊輕裹少許粉後現煎,嫩口帶香氣,表現出家常媽媽味,樸實可口。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

豬排香蔥乾麵+古早味紅茶 $129
同樣以關西扁麵拌香蔥油與油膏,樸實古早味乾麵配上媽媽風格的煎豬排,麵條順滑Q彈、豬排嫩口有香氣,儘管沒獨具特色,但整體而言讓人有好感,吃完後會有類似這樣的內心獨白:「嗯~還不錯吃,而且不貴耶。」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

豬排與雞肉的小菜是獨立一盤,樣式都相同,有爽口微甜的醃黃瓜、入味的滷豆干及滷蛋。

振興關西扁麵

古早味紅茶帶有清雅的決明子香氣,喝起來爽口又解膩,濃淡度剛好。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

振興關西扁麵所提供的輕慢食服務,雖然屬家常風味,但吃得出每一道餐點的用心,而且價格不貴,生活、飲食,簡單也很好。

 

振興關西扁麵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379號(看地圖)
電話:03-5876959
營業時間:09:00-19:00
供餐時間:11:00-售完/僅五六日供餐
FacebookInstagram
ⓧ刷卡|ⓧ服務費|ⓧ廁所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