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河童 KAPPA・有咖哩飯、有咖啡及調酒的時尚餐酒館

是咖啡廳,也是一間咖哩飯專門店,晚上又變身成酒吧,「河童 KAPPA」為擁有多元樣貌的時尚餐酒館,以無彩度風格空間作為舞台,讓料理、咖啡和調酒三大主角各自展現長才,客人可以來此單純吃盤美味咖哩飯,也能短暫歇息享受咖啡,又或想小酌微醺一下都行。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青埔美食 河童餐酒館

河童 KAPPA」正式誕生於2020年初,因為有持續關注「河童咖哩 KAPPA CURRY」所以青埔店開幕時就已放在口袋名單中,隔年河童咖哩威尼斯店停業後吃不到咖哩飯才急著出發探訪(笑)。

河童青埔店臨近高鐵桃園站、IKEA 桃園店及華泰名品城,店前正好有個收費停車場,地理位置算是好找也方便停車,風格門面與大樓外觀呼應,僅以霓虹燈招牌顯露店名和服務項目。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整間餐廳幾乎是無彩度的非黑即灰,選用的材質也偏向冷調,呈現出簡約又富有個性的時尚感,整個視覺中心就是工作吧台與開放式廚房,延續河童咖哩威尼斯店的極簡有型。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開放式廚房直接秀出工作風景,在吧台後方見到熟悉的河童身影,正準備著客人們的咖哩飯。

河童 KAPPA

 

河童kappa 菜單

河童是一次集結了咖哩、咖啡及調酒的餐酒館,剛開業時只在晚上有咖哩飯,後來才在午間開始提供,午晚餐有咖哩飯、咖啡全時段、晚間供應調酒,比較像是多面向的咖啡廳,蠻喜歡目前在中午就能吃到咖哩飯配咖啡、甜點的組合。(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咖哩飯供應時間:12:00-15:00/17:30-21:00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煎雞胸肉捲 $220/太陽蛋 $20
最初在河童威尼斯店吃的「酥炸雞肉河童咖哩飯」印象不錯,這回探訪青埔店便直覺地點了這道「煎雞胸肉捲」,同樣經過舒肥處理的雞胸肉相當嫩口,煎的部分相較無感,吃起來屬清爽樸實,而咖哩醬表現出適中的香料層次,偏向印度咖哩但又沒那麼厚重,一點辛辣伴隨著甜味,仍舊是白飯殺手級的,米飯口感也佳!雖然少了初嚐時的驚喜,整體而言還算是不錯。

習慣性會額外加顆蛋來豐富餐食,即便是太陽蛋也很嫩口唷~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炸牡蠣咖哩飯 $320/水波蛋 $20
偏愛吃海鮮的黑哥當然優先選「炸牡蠣咖哩飯」,牡蠣尺寸還算不錯,一口咬下除了感受外酥內軟的口感外,一股海潮鮮味竄出討好味蕾,單吃就讓人喜歡!再額外加顆水波蛋增加溫潤與香甜感層次,也更飽足些。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河童咖哩系列可加價成套餐,可選炸物或沙拉(二擇一),還有120元飲品一杯,這天店員說炸物是炸雞塊,但沒料到是麥克雞塊(天真以為是唐揚雞),如果知道的話應該會改選沙拉吧(笑)。

河童 KAPPA

西西里咖啡 $150
蠻喜歡河童呈現冷飲的視覺效果,儘管只是咖啡但將調酒特色也一起凸顯!「西西里咖啡」以雞尾酒杯盛裝,讓人彷彿提早進入夜晚小酌時光,喝起來檸檬酸最先竄出,咖啡甘醇接續現身,果香與咖啡融合協調且順口,蠻香的。

河童 KAPPA

卡布奇諾 $120
卡布奇諾」喝來是苦甘後轉甜韻的變化,高溫時有煙燻調,巧克力與堅果風味鮮明,還不錯。

河童 KAPPA

微苦焦糖布丁 $90
河童也有提供少量甜點品項,這天看見菜單上有布丁就不假思索點一份。「微苦焦糖布丁」口感呈現紮實的綿密、香甜,焦糖汁苦甜交織不膩口,鮮奶油香氣足,蠻喜歡的。

河童 KAPPA

河童 KAPPA

咖哩飯佐搭咖啡與甜點,看似簡單又超滿足的餐食組合,來河童即能一次達成(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河童 KAPPA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一段49號(看地圖)
電話:03-2872878
營業時間:12:00-01:00
FacebookInstagram
ⓥ刷卡|ⓥ服務費|ⓧ訂位|ⓥ限時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