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勝咖啡・老屋咖啡店滿溢著芝麻花生香

源自北港老字號雜糧店「新勝裕號」,「勝咖啡」(新勝裕幸福種子店)將80歲高齡老宅重新整裝成自家商品展售空間及咖啡店,並推出以特色商品花生醬和芝麻醬製作的霜淇淋作為首波主打,花生芝麻展現了令味蕾著迷的濃香馥郁,每一口吃進嘴裡甜在心裡,還有北港在地限定的拿鐵系列也值得一嚐!在老屋裡除了感受新舊交融的時代風情外,同時沈浸在堅果香氛中。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咖啡 勝咖啡

這幾年北港鎮上多了些新活力,以往較為罕見的甜點店或咖啡廳緩速竄出,現在來到北港小旅行,除了拜媽祖、買大餅外,也可以開始收集特色小店來豐富行程!像是2021年有「映星園咖啡」誕生、2022年初「勝咖啡」開始試營運,讓北港中山老街越來越有意思了呢。

勝咖啡」店址即在北港大街上,品牌來自相鄰的「新勝裕雜糧店」,由第三代返鄉創業經營,將原有網路行銷的成果再搭配「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把1930年代的老街屋整修為老屋咖啡店,提供一個讓客人可以休憩、選購北港農產品的據點。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保留老街屋的外觀樣貌,漂亮又復古的門窗與凸出陽台顯露出時代感,探訪咖啡店務必登上二樓瞧瞧,傳統屋頂雖然經過整修,但仍保留原有建築特色,刷上簡單的白漆讓老屋內建閃光,還有前後段不同調性的復古也能在一杯咖啡的時光細細品味。

咖啡店共有兩層樓的營業空間,一樓設有少量的內用座位,一部分則是作為商品展售,由於探訪時還是試營運期間,正式開幕後空間和餐飲品項應該會有些變化。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這天聽到主理人和夥伴以韓文交談,詢問後說明曾經待過韓國,男友是韓國人,或許是勝咖啡空間佈置選用韓風裝飾的原因吧。

北港勝咖啡

 

新勝裕的明星商品即是花生醬和黑芝麻醬,年輕的主理人說明這兩款商品在蝦皮賣得相當好,所以咖啡店以此延伸餐飲設計,將花生及芝麻醬加進霜淇淋、咖啡之中,讓咖啡店更具在地感,同時推廣自家五穀雜糧產品。

來店必嚐花生霜淇淋、黑芝麻霜淇淋、在地限定拿鐵,還另有供應系出同門的林來樂養生茶。(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花生霜淇淋/黑芝麻霜淇淋 $80
常夏的北港是很適合吃點涼的,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點杯「雙色霜淇淋」可一次吃到兩種口味。

花生霜淇淋」與「黑芝麻霜淇淋 」兩者香氣皆足且會較勁的口味,記得這天先吃了芝麻再吃花生,兩個口味交錯後味蕾居然變得遲鈍,實在搞不清楚哪個太香所致(笑)?整體吃起來濃香不膩口,難怪這兩款抹醬會如此受歡迎,真的很香!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在地小農花生拿鐵/香馥黑芝麻拿鐵 $110
在拿鐵咖啡基礎上添進了花生醬和黑芝麻粉,儘管堅果粉末香氣足,還是可以嚐到咖啡醇香與堅果調,整體來說味道不違和,同時又有咖啡和花生芝麻香,喝來溫潤順口、帶點沙沙口感。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隨咖啡附上的餅乾,湯圓吃得津津有味。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北港勝咖啡

老街屋能被保存下來,真好;老街裡有了青春活力,真好。

 

勝咖啡(新勝裕幸福種子店)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21號(看地圖)
電話:0939-832027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週一
官網FacebookInstagram
ⓥWiFi|ⓧ服務費|ⓥ低消|ⓧ限時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