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豈咖啡 Sips Cofe・巷子內飄咖啡香,細品杯有儀式感的咖啡

樸實民居中藏有專業咖啡廳,在巷子內默默飄著咖啡香,走進「豈咖啡 Sips Cofe」挑支優質精品豆,先聞香、再同時細品冰與熱的風味變化,享受一杯有儀式感的咖啡,再佐搭店家自製的肉桂捲、司康,讓味蕾與咖啡魂獲得滿足。

豈咖啡

豈咖啡

八德不限時咖啡廳 豈咖啡

在2020年光輝10月登場的「豈咖啡 Sips Cofe」真的是巷仔內的咖啡廳,其地理位置近大成國中、龍蟠營區,周邊仍屬相對靜謐的住宅區,對比數百公尺外的介壽路,這裡確實是個可遠離喧囂的秘密基地,而且巷口前停車格頗為充足,汽機車停車都便利。

看著店名思考著究竟是要念「ㄎㄞˇ」還是「ㄑ一ˇ」,見自介說明是以山、豆兩字組成「豈」,是間喜歡山裡來的豆子的自家烘焙咖啡店,探訪時原想進一步詢問的,結果走進店後看到琳瑯滿目的精品豆就忘了這件事(笑)。

豈咖啡

豈咖啡

以時興流行的風格來看,豈咖啡走的是老派路線,將民居公寓一樓打造成夢想的咖啡基地,開放式格局搭配較少見的歐風復古椅子與油畫佈置,呈現出專屬豈咖啡的風景與氛圍!幾個座位區各有風情,私心最愛臨窗的雙人座,有點古典浪漫又能感受舒服的採光。

豈咖啡

豈咖啡

豈咖啡

豈咖啡

豈咖啡

豈咖啡

豈咖啡

 

豈咖啡菜單

打開 MENU 看到咖啡豆單選擇豐富就覺得雀躍,黑桃特別喜歡在探咖啡店時找特殊豆嚐鮮,豈咖啡這兒有些較少見的豆子,大大滿足了好奇心,咖啡師也會詢問喜好介紹豆子,像是這天見黑桃點了翡翠莊園藍標藝妓,店家便拿出黃金曼特寧20目請黑桃喝,果然是一支很有記憶點的豆子。(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豈咖啡有多樣的手沖單品豆子,當然也有供應義式咖啡、茶飲,還有自家手作甜點做搭配。

豈咖啡

豈咖啡

 

巴拿馬 藍標藝妓 $250

「你常喝咖啡齁?這支是常喝的人才會點的。」
點餐時與咖啡師開啟了對話,對於每日會自己手沖咖啡的黑哥而言,挑不常見的咖啡豆嚐鮮是去咖啡廳的樂趣,也會透過選豆和咖啡師互動。

已是精品咖啡代表的翡翠莊園,會按照種植高度與杯測結果,將咖啡豆由高至低分成紅、綠、藍3個等級,喜歡這杯「巴拿馬 藍標藝妓」在中高溫上的表現,有著水果香氣以及入喉時糖漿般滑順的口感,喝起來相當醇厚,在豈咖啡喝手沖單品特別有儀式感,咖啡上桌時的陣仗大,除了一壺咖啡外,還搭配溫熱過的杯子、附有冰球的高腳杯及聞香杯,讓客人感受咖啡不同溫度的風味,非常貼心,推薦點熱的就能有如此體驗。

豈咖啡

豈咖啡

豈咖啡

精品冰滴 $250
這日的「精品冰滴」是採用「西達摩 桃可可」,靠著低溫一點一滴所緩慢萃取出的咖啡,果汁般的口感喝起來細緻乾淨,少了高溫沖煮易產生的苦澀又多了置放發酵後的濃郁酒感,回溫後還有點茶感。

豈咖啡

豈咖啡

肉桂捲 $80
肉桂捲」是網路大受好評的甜點品項,上桌時還驚訝了一下,個頭好大!由店家手擀麵皮、長時間發酵,麵包體口感鬆軟帶點Q彈,外層淋醬不會甜膩,裡頭捲入些許杏仁引出淡淡堅果調,整體肉桂味相較坊間清淡,是顆風味溫柔的肉桂捲。

豈咖啡

司康 $120
原味司康同樣是店家自製,再搭配手炒果醬。司康單吃略乾鬆,有舒服的奶油香氣,抹上果醬品嚐可以更潤口些。

豈咖啡

豈咖啡

豈咖啡

巷子內的專業咖啡廳,值得一探。

 

豈咖啡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忠勇街84巷8號(看地圖)
電話:03-3750666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FB&IG 公告
FacebookInstagram
ⓥWiFi|ⓧ服務費|ⓧ限時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