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福泰飯桌第三代・盤盤好菜端上桌,體驗府城飯桌文化

將家常菜排列堆疊展示,餐檯風景比一般自助餐來得更生活化,這是台南特有的飯桌文化,以經典菜色搭配肉燥飯及虱目魚湯,客人隨心挑選喜歡的口味,一盤盤、一碟碟,把好菜點滿一桌,澎湃豐盛的可口佳餚,讓日日都能有美味相伴!走一遭「福泰飯桌第三代」,感受精緻版的臺菜自助餐,把府城道地滋味與人情味吃進肚裡。記得別太晚到,菜可是會賣光光的~

福泰飯桌第三代

福泰飯桌第三代

台南必吃 飯桌仔名店:福泰飯桌第三代,獲得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肯定

福泰飯桌第三代」源自「福泰飯桌」,是由第三代經營的兄弟店,創始本店從1939年開業;新分店則在2015年誕生,兩間店皆位於中西區民族路二段,僅相距400公尺,但本店只賣早餐到過午;第三代有中午與晚間兩個餐期,再加上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對遊客而言,探訪福泰飯桌第三代相對方便許多。

福泰飯桌第三代

福泰飯桌第三代

福泰飯桌的魅力有多大?能營業80年的飯桌仔老店肯定具備實力,隱約記得曾與「米宿 Roomi House」的鳳姐閒聊在地美食,其中說到「阿和肉燥飯」時,鳳姐便推薦福泰飯桌,於是黑桃就放在下回行程中。

福泰飯桌第三代以現代裝潢呈現,和本店的老派風格不同,有冷氣、座位數多且整潔,整體用餐舒適度提升很多,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偏愛老店的那股人情味。

福泰飯桌第三代

什麼是飯桌仔?對於外地且年輕一輩的人而言,那不就是自助餐嗎?依據相關資料說明,飯桌仔為自助餐的前身,也較自助餐更為精緻,旬味與鮮魚料理是精髓之一,餐食烹調多了細節,外加點菜時會與店家人員有互動,在呈現形式及體驗上還是有明顯分別。

福泰飯桌第三代

福泰飯桌第三代

 

福泰飯桌第三代菜單

福泰飯桌第三代所供應的菜式與創始本店接近,但沒有本店最受好評的香菇肉羹腐皮蝦捲,來此內用先找好位置、劃菜單再排隊,阿姨服務員會將餐點送至座位,另外若是太晚到店,熱門菜色就售罄了,這天黑桃在下午四點半進店,像是三鮮冬粉湯早在午餐時段完售。(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推薦菜色:肉燥飯、紅糟肉、筍絲炒蛋、扁魚白菜、椒麻滷豆腐、魚丸魚皮湯、三鮮冬粉湯、魚料理。

福泰飯桌第三代

 

肉燥飯 $20
福泰飯桌的「肉燥飯」相當出名,肉燥滷至焦糖色澤,油亮亮的!一入口是滷汁的醬香主調,其中富含著肉香、蔥頭香,鹹香中帶些微甜韻,白飯也煮的飽滿、粒粒分明,澆淋肥滋滋肉燥,拌勻吃下,感受膠質黏嘴、入口即化的美妙,整體肥而不油膩!輕柔化開的肥肉擁抱著白飯,香菜扮演不能缺席的配角,一波油香一波肉香襲來,堆疊出令人心儀的美味,喜歡到可以連吃兩碗。

福泰飯桌第三代

福泰飯桌第三代

椒麻滷豆腐 $20
每每看見店家有提供滷豆腐總忍不住想點份來嚐嚐,「椒麻滷豆腐」一入口先感受到椒麻香,輕盈的辣度讓人食慾大發,豆腐質地軟嫩,雖然口味偏重,但不感油膩,又涮嘴。

福泰飯桌第三代

扁魚白菜 $20
扁魚白菜」有搶戲的扁魚味道,少許勾芡將漁香和菜甜緊密連結,白菜順口又滑溜地讓人一口接一口,下飯好滋味。

福泰飯桌第三代

家常焢肉 $40(小)
家常焢肉」就像是家裡媽媽滷的,有肥瘦相間的樣貌,非常入味,具備了濃厚醬香,但不死鹹,肉香與脂香交織,一碗白飯配一塊焢肉,就是人間美味。

紅糟肉 $40(小)
紅糟肉」即是一般所稱的炸紅燒肉,外層的麵衣帶有酥炸香氣,肉片口感紮實、不乾柴,因為醃過紅糟而帶有微甜感,香甜可口。

福泰飯桌第三代

福泰飯桌第三代

醬滷香腸 $20
醬滷香腸」不會過於肥膩,瘦肉比例較高,口感紮實、有香氣,帶些淡淡的甜味,搭配著蒜片更香、更涮嘴。

福泰飯桌第三代

鳳梨豆瓣吳郭魚 $時價
飯桌仔其中一大特色就是鮮魚料理,店家會依據時令與當日採買的新鮮漁獲來烹煮,不像多數自助餐店以油炸方式居多,在福泰有清蒸、有乾煎、紅燒等,以最能突顯魚鮮滋味的方式料理,即便是清蒸也有多種口味,還有固定菜單上所沒有的品項(在牆上小黑板)。

魚類料理多以時價計算,平均價格落在百元以上,記得點魚時先問金額。「鳳梨豆瓣吳郭魚」是常態菜色,以鹹水養殖的吳郭魚搭配鳳梨醬清蒸,魚肉細嫩無土味,調味不搶過鮮感,挺不錯的。

福泰飯桌第三代

魚丸+魚皮 $60
最想體驗的「三鮮冬粉湯」已經在中午賣完,記得點菜阿姨說只要有蝦仁的餐點也沒了,因此改選「魚丸魚皮湯」,湯頭喝起來爽口、清甜,魚丸是店家自製的,口感彈牙有鮮味;魚皮嫩口、不腥騷,中規中矩的表現,剛好平衡肉燥飯的鹹香調,目前魚皮湯仍舊最愛「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福泰飯桌第三代

福泰飯桌第三代

過去沒有吃肉燥飯和虱目魚湯的喜好,不過自從多次旅行台南後,從鹹粥、虱目魚湯到肉燥飯,發現非常合胃口,以至於每一次旅行都會挑選一兩間店嚐鮮,此次的飯桌仔體驗吃得滿足,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福泰飯桌第三代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9號(看地圖)
電話:06-2218608
營業時間:10:00-14:00/16:30-19:00
公休日:週日/週一
ⓧ刷卡|ⓧ服務費|ⓧ訂位|ⓧ限時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