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得婷圍裙・工業區裡的私宅甜點

依在暖暖的燈光與輕柔的紗簾下,點份誠摯的手工甜點和午後時光相伴,享受著帶有甜味的尋常浪漫,這是「得婷圍裙 The Dirty Apron」偶爾開放內用的下午茶風景。在後湖工業區的隱藏版甜點,是個人工作室、是私宅甜點,平日以網路訂單為主,週末則提供甜點內用或外帶,想吃甜甜,就來得婷的家。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嘉義隱藏版甜點

說是隱藏版甜點,好像也不算罕為人知,但地點確實很奇妙!「得婷圍裙 The Dirty Apron」自2016年經營甜點工作室後陸續培養出粉絲,偶爾出門擺攤、偶爾在市集露出,固定平日網路接單製作,至2018年底開始提供週末甜點內用服務,緩緩踏實地走出自己的甜點之路,即便工作室藏身在工業區中,仍舊吸引甜牙齒們去報到。

得婷圍裙

利用 Instagram 找尋「#嘉義甜點」偶爾會看見得婷圍裙的作品,畫面中除了甜點外,還有充滿想像空間的氛圍,後來得知可以內用後,便將得婷圍裙放進待訪名單中,趁著某一次嘉義行前往探訪。

「老闆,妳住這裡嗎?」想再確認的桃問
「對啊,這是我家啊。」甜點師斬釘截鐵的回

個人工作室不單只是藏在嘉義市後湖工業區,還是在一間名為「得貿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裡頭,那棟在廠區旁的透天厝,有點像住宅、有點像辦公室,循著階梯而上可見到一樓處設有幾張大桌的座位區,三盞和煦燈光在略暗空間中更顯得溫暖,還有少量光影穿過紗簾進入近窗區,冷暖色溫融合在其中,風貌確實不像既定印象裡的甜點店。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這裡沒有菜單、沒有甜點櫃,內用或預訂就看 FB 粉絲團公告的品項,強烈建議先打電話預留!好比黑桃探訪這天,週日下午兩點還沒開門營業,已經有人在等著外帶,而剩下的量僅剛好滿足接續上門內用的三組客人,問老闆做這麼少量嗎?因為有一部份被預訂了。

歐牧草莓生乳卷 $90
親切價格、大片份量,目測蛋糕卷厚度有3公分餘,蛋糕體有紮實的彈性,本身帶微甜感與蛋香,內餡材料選用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打發鮮奶油質地絲滑、乳香馥郁,草莓有香氣但還沒很甜,整體味道平衡、顏值不差,草莓季節怎能錯過?!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栗子塔 $100
塔皮、杏仁奶油餡、鮮奶油、栗子泥麵條、栗子依序堆疊,栗子泥味道香甜,鮮奶油乳香芬芳、不膩口,杏仁奶油餡酥鬆香甜,塔皮爽朗酥脆,整體甜度稍高但溫潤可口,份量同樣有誠意。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不太確定得婷圍裙有沒有飲品菜單,這天詢問喝的有什麼,僅說有紅茶,但後來見熟客點了咖啡,甜點師還笑說要去上樓拿咖啡豆,也許是專心在準備甜點而沒有特地設計喝的,曾看過得婷圍裙 FB 貼文串說過因飲料不是很專業,內用可自己帶飲料(實際內用規則以店家現場為主)。

總之,感謝甜點師招待了紅茶,一冷一熱,是選用魚池鄉農會的日月潭紅茶,熱的還附上一杯鮮奶。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雙人下午茶難得只花了190元,地點很妙、甜點師老闆有傻大姐個性、甜點用料紮實,很有意思的得婷圍裙。

 

得婷圍裙 The Dirty Apron
地址:嘉義市東區保忠一街105號(看地圖)
電話:0921-554865
營業時間:FB公告
FB:得婷圍裙 The Dirty Apron
ⓧWiFi|ⓧ刷卡|ⓧ服務費|ⓥ預訂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