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小口品s・用咖啡夢想見證人生成長

從大學時期開始擺攤賣咖啡,以時間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實力底蘊和經驗,接著再將行動攤車進階到簡單型咖啡廳2.0,目前的「小口品s」(Xiao Kou Pin)已經進化至3.0版,由年少青澀轉至穩重,將咖啡夢種籽紮實植下、生根,透過一連串的實踐過程,阿闕與廣廣的人生成長和理想同時邁步。自2014年11月到現在,小口品s仍在街巷裡端出好喝咖啡迎客~

小口品s

小口品s

嘉義咖啡廳 小口品s咖啡

初識「小口品s」(Xiao Kou Pin)是在網路上見到關於大四學生實踐夢想的故事,隨著時光推移,真正第一次走進小口品s是咖啡廳剛進化到3.0版時,現場與網路照片落差頗大,從一到三的演進相信是付出了相當多的努力,現在的小口品s儼然就是個專業咖啡廳,以故事畫面構築起小巧溫暖的空間。

咖啡廳隱藏在光彩街單行道中,門面看不到招牌,模樣低調內斂,剛開始那台發跡的行動攤車也還沒擺在店前,不過第二次探訪發現攤車出現了,有了更好辨識的目標。

小口品s

小口品s

走進小口品s,會發現店內空間其實不大,約莫十席,裡頭擺有許多應該是店主喜歡的元素,工作吧檯旁的一棵櫻花樹算是有點跳 Tone 的浪漫,再對比多隻暴龍公仔,那藏於深鬱色調裡的童心,隱約可見,笑問店主是不是很喜歡暴龍?答案是肯定的。(空間照為兩次探訪的紀錄,部份擺設會不同)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這日經過詢問後拍下店主沖咖啡的畫面,接著又問是不是嘉義在地青年?沒想到阿闕是桃園人耶,跟桃是同鄉。這些年嘉義街頭誕生相當多的咖啡甜點店,多是在地或返鄉青年創業,不過若真的來嘉義旅行幾趟,會發現島內移民至此也很合理,因為諸羅城的步調、嘉義美食確實讓人嚮往。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提供單品手沖、義式咖啡、鮮奶茶和少量甜點,飲品菜單相對單純,豆單會定期更換。(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店家現場為主)

小口品s

衣索比亞 日曬 古吉 塔莎亞紫風鈴 G1 $120
這裡的單品咖啡除了區分冷或熱,另有一種「熱壺+一杯冰杯」的組合。
紫風鈴呈現出莓果與熱帶水果調,一入口有非常亮麗的酸香,甘口度還行,整體味道很乾淨,一次體驗不同溫度的層次變化,蠻喜歡這樣的組合,覺得店家很用心在咖啡體驗上。

小口品s

小口品s

檸檬咖啡 $120
檸檬咖啡」呈現面是乾淨的分層視覺,整體來說檸檬汁的比例較高,在味覺上甜度不高,那股檸香引導出相當順口的口感,在入喉中段隱約顯露出咖啡的甘醇,是好喝的檸檬咖啡。

小口品s

選症鮮奶茶 $135
選症鮮奶茶」才一入口,忍不住小聲說出「好香喔」,裡頭添進了咖啡師自己熬的香草糖,柔和的香草芬芳即便輕盈但非常亮眼,茶香同步溫柔地在嘴裡舞動、口感溫潤舒服,水準極高的奶茶表現,沒想到咖啡店也有這麼好喝的奶茶。

小口品s

小口品s

其實初訪小口品s時,點了一款「家常鮮奶茶」,是伯爵茶加入自家熬煮的蘋果糖,香氣和口感不輸選症茶,但後來這個品項在精簡菜單後消失,詢問老闆家常鮮奶茶怎麼不見了?由於熬糖相當費工,所以只把最受歡迎的品項留下。

小口品s

Affogato 阿法奇朵 $135
詢問這日有什麼甜點?「阿法奇朵」就是那天的甜點品項。以濃縮咖啡搭配牛奶冰淇淋,咖啡濃苦、富有果酸層次;冰淇淋香甜度很足夠,兩者平衡出唇齒留香的韻味。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小口品s

#座位雖少咖啡極好
#真的

 

小口品s咖啡
地址:嘉義市西區光彩街453號(看地圖)
電話:0983-811465
營業時間:13:00-21:00
公休:週日
FB:小口品s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