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鮨水之花・無菜單日本料理1800元16道好滿足

重新配置菜色比例,以實惠價位端出更足份量的無菜單日本料理,「鮨水之花」在中壢青埔開業3年後調整步調,推出1800元單一價位的套餐,菜色內容有台灣優質漁獲、日本時令食材,再搭配蟹類與牛肉,增加熱食餐點道數,更貼近客群的飲食習慣,還有限量好料可加點!16道美味讓人好滿足~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中壢無菜單日本料理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在2020年秋季於中壢青埔正式開業,位置較靠近桃園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開設在新大樓一樓店面的餐廳看起來相當低調,蠻貼近日本料理的恬靜感,目前週邊算是方便停車的區域,記得初訪時只有路邊停車,現在餐廳對面就有收費停車場,更近也更便利了。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撥開暖簾,熟悉的水之花墨寶映入眼簾,接續步入簡約又優雅的餐廳空間,鮨水之花以板前座為主,內用座位約莫12席次,整體佈置溫暖高雅,服務表現親切誠懇。

進門後有見到昆達師傅忙著打理內外,不過當日的板前是由阿憲師傅擔當,特別詢問昆達師傅不再擔任板前了嗎?其實是因為之前的疫情的關係,發現若是自己生病或是手受傷就會影響餐廳的營運,因此萌生要培養師傅的想法,這樣才能將營業時間穩定住,目前昆達師傅還是會在店裡工作的唷!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價位

鮨水之花採預約優先制,店家開放30天內的線上預約,最初設定的價位有多種,目前主要提供1800+10%單一價位的無菜單日本料理,餐期會另推出幾道加價食材讓客人彈性選擇,若有6人以上訂位或包場則可再討論菜單。(實際套餐價位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鮨水之花:線上預約訂位

 

為了順應餐飲趨勢,昆達師傅也安排了食材秀,在正式用餐前由師傅端出食材盒,展示當日選用的海鮮並依序大致介紹,黑桃這天的食材有北海道干貝、美國牛小排、日本野生鮪魚、台東白旗魚等,聽完師傅介紹後當然要拍下幾張照片打卡用(笑)。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一杯熱茶、一碟酸甜脆口的漬蘿蔔展開 Omakase 旅程~

鮨水之花

#水雲
前菜一開始端出酸甜開胃的水雲,以檸檬與百香果調味,日本宮城縣的水雲吃起來滑順,整體酸酸甜甜的。

鮨水之花

#宜蘭馬加魚
馬加魚先以以稻草煙燻、燒霜處理,兩片刺身分別以芥末籽、芥末佐味,嚐起來有煙燻感,肉嫩滑甜,芥末襯出甜味。

鮨水之花

#宜蘭紅甘
紅甘的魚皮有炙燒過,搭配辣蘿蔔泥與青蔥,辛辣的香氣襯出魚肉的甘味,蔥花也很香。

鮨水之花

#基隆竹梭魚
竹梭魚以紫蘇醬油醃製後再用燒烤方式料理,魚肉有著細膩的魚香、紮實感的嫩口。

鮨水之花

#北海道秋刀魚
秋刀魚用鹽烤處理,上頭點綴少許薑泥,吃起來魚香飽滿、油脂潤口,配上的薑泥讓人感覺更溫暖舒服,很喜歡秋刀魚這獨有的風味。

鮨水之花

#軟絲握壽司
日本軟絲搭配貝鹽、金桔與柚子調味,柑橘調襯出軟絲的甜韻,柔軟微黏口感討好味蕾,整體很清新,喜歡!而醋飯部份是以白醋加赤醋製作,酸度能襯托出食材的甜味,口感偏粒粒分明。

鮨水之花

#長尾鳥握壽司
長尾鳥濱鯛魚經過6日熟成,肉質細緻有彈牙感,風味清甜。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帝王蟹腳
烤帝王蟹腳以單純品嚐原汁原味為主,蟹肉嫩口還保有鮮香。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台東白旗魚握壽司
白旗魚肉質嚐起來甜又軟,整體淡雅甘甜。

鮨水之花

#日本野生鮪魚
野生鮪魚握壽司散發著油脂光澤,因為稍微帶點筋,吃起來柔軟中又帶口感,魚脂和魚肉的風味蠻濃郁的。

鮨水之花

#美國Prime牛小排
選用美國Prime等級牛小排以燒烤料理,厚實搭配帶有嚼勁口感,單嚐即能感受溫潤的肉香風味,再佐上自製的玉米醬,更增加了甜韻。一旁的烤糯米椒、酒漬番茄也好吃。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奶油煎大蝦
師傅在用餐前會再詢問有什麼忌口的食材,因為黑哥不吃牛肉而改成煎大蝦。奶油煎大蝦的賣相不輸牛小排,燒烤出的色澤看起來就很吸引人,大塊蝦肉相當飽口又彈牙,蝦香也滿溢,喜歡。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北海道干貝
干貝堡直爽嚐到炙烤干貝的鮮美,應該連吃三份都不嫌多啊(笑)。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散壽司
小小一碗散壽司視覺華麗,閃閃的金箔裝飾與胭脂蝦身的晶瑩誘惑味蕾,胭脂蝦的甜味與柔嫩、日本比目魚鰭邊的油香,再配上店家自漬的鮭魚卵,多重鮮味堆疊出層次通通在嘴裡迸發,醋飯的微酸、芥末的辛襯托出鮮甜調,好想跟師傅說再來一碗吧(笑)。

鮨水之花

#味噌湯
一碗味噌湯在散壽司之後再度溫暖了心胃,這回的味噌湯倒是不像初訪那樣偏重鹹的設定,整體降低鹹度喝起來溫潤舒服,滿滿的海帶芽帶來滿滿海潮味。

鮨水之花

#江戶前玉子燒
江戶前玉子燒是以魚漿、雞蛋、味醂等食材製作而成,乍看就像是蛋糕甜點,橘橙橙的模樣是因為雞蛋比例較高的設定,以烤箱烤出兩種不同層次的口感,上半部像布丁,下半部則是長崎蛋糕口感。

整體吃起來口感綿密、濕潤,蛋香濃郁之餘散發出漁香風味,帶點鹹又甜甜的,很妙也好吃!師傅分享因為怕部份客人對蝦子過敏,因此僅使用魚漿來製作。

鮨水之花

#甜點
這日師傅端出的餐後甜點是抹茶搭配紅茶巴斯克蛋糕,清香雅致的抹茶對上濃郁醇厚的茶味巴斯克,有著剛好的味覺平衡,在用餐尾聲以茶香芬芳劃下句點。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同場加點

與過去經營模式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加點部分,讓前來用餐的饕客們更有彈性地選擇,每次餐期大概會端出2-3樣食材,板前師傅會告知價格與建議的料理方式,像這回黑桃用餐遇到的是喜知次、根室赤海膽,客人可針對自身喜好選擇要不要加點。

#北海道喜知次 加點價$750
有「海中紅寶石」之稱的喜知次是日本料理優質食材之一,正值肥美的季節遇見當然不能錯過!師傅以抹鹽再烤的方式料理,外皮脆、肉質滑緻還有不膩口的豐富油脂,簡單呈現不凡的鮮味,與黑哥兩人共享一尾剛剛好,喜歡。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北海道根室赤海膽 加點價$280
師傅說有一定品質的海膽才會進貨,因此不一定會變成常態食材,今日幸運遇到品質還不錯的根室赤海膽,直接做成赤海膽軍艦壽司,那股會纏綿味蕾的甜味實在讓人意猶未盡,黃澄澄的小瓣塊堆疊出豐足的甘甜,濃郁又滑順,好愛~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鮨水之花

再度調整步調的鮨水之花想更貼近大眾,繼續用職人精神製作美味日料,全新1800+10%的價位提供更滿足的份量來款待。

 

鮨水之花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文智路183號(看地圖)
電話:03-2875996
平日:17:30/19:30
假日:11:30/17:30/19:30
公休:週一
FacebookInstagram
鮨水之花:線上預約訂位
ⓧ刷卡|ⓥ服務費|ⓥ訂位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本文為鮨水之花合作文,內容為真實體驗|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