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老街小籠包・把小籠包拿去炸了!百年老屋裡的小籠炸包

在一次偶然的機遇,將沒賣完的小籠包交給旁邊鹹酥雞攤油炸,竟意外獲得好評,大家都說不輸炊蒸的!這是「關西老街小籠包」的「小籠炸包」誕生由來,老闆過去有賣小籠包的經歷,之後回到奶奶的百年老屋,重新挽起袖子、拾起桿麵棍,在週末端出手工現做的小籠包與饅頭迎客,平日可是吃不到的唷~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美食 老街小籠包

? 暫停營業。

通常一個地區的中正路會是最熱鬧的、商業蓬勃發展之地,不過這似乎不適用於新竹關西鎮。關西中正路曾經繁華興旺,因為大同路開通後發展較快而逐漸沒落,現在這兒稱關西老街、石店子老街,是「全台最短中正路」,也有在地人笑稱是「全台灣最落後的中正路」。

來到中正路老街,最吸睛的是連續幾棟的紅磚土牆老屋,騎樓圓拱貫穿出古意悠然,瀰漫靜謐氛圍,詢問「關西老街小籠包」老闆關於老屋的實際年齡,才知這些房子大概是民國8年蓋成的,當時馬路兩側都是一樣的房屋,後來有錢的就改建成透天厝。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小籠包」開業於2017年底,應該是平日沒有營業的緣故,桃直到第三次探訪石店子老街才遇見開門,老闆笑說其他時間都在外面亂跑(笑)。利用老家的百年古厝經營小吃,老闆夫妻倆看起來氣定神閒、態度親切,與老街恬淡悠閒的氣質相襯。

小吃店沒有華麗的硬體,但有最珍貴的百年老屋為基地,家常佈置、簡單整潔,老闆說當初奶奶買這間房子是200元,那時使用的錢幣是袁大頭⋯⋯,然後隔壁的⋯⋯,透過一些對話讓人感受老街裡的溫度,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小籠包

老街小籠包賣的是老闆自製的小籠包、小饅頭,自己煮的仙草茶與豆漿,用料紮實誠懇,而其中的「小籠炸包」是另一特色美食,笑問老闆娘怎會把小籠包拿去炸?說老闆曾經賣過小籠包,某天剩下三籠,旁邊正好是鹹酥雞攤便請人家炸一炸,沒想到大家覺得炸得也很好吃,就此誕生了小籠炸包。(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關西老街小籠包

鮮肉小籠包 $60
自己擀麵皮、拌料包餡、現點現蒸,小籠包內餡為新鮮絞肉混合青蔥,滋味鮮甜、無肉腥且不油膩,趁熱吃時還保有少許湯汁,而包子皮嚼起來有Q度與香氣,挺不錯的。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小籠包

小籠炸包 $80
與鮮肉小籠包使用相同的餡料和麵皮,老闆娘說是料理的熟度不同,炸過的小籠包體積比蒸炊的縮水些,吃起來像煎包嗎?包子外皮是徹頭徹尾的酥脆、內層Q,餡料同樣清甜爽口,因為店家有特別撒上胡椒鹽調味,因此不需要額外沾醬,趁熱吃是最佳口感,蠻有意思的。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小籠包

酸辣湯 $30
酸辣湯大碗料豐,嚐來有淡淡的醋味,整體風味稍稍偏酸,辣度就自己酌量加。

關西老街小籠包

芋圓紅豆湯 $45
紅豆湯煮至保有顆粒狀態,紅豆鬆綿,整體甜度不高,再搭配老闆自製的Q彈地瓜圓,份量有誠意。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小籠包

關西老街小籠包

儘管關西老街不比三峽老街、大溪老街般熱鬧,但清幽也是另一種美,來到這裡有石店子69有機書店可看書、有老街小籠包可吃點心、有嗜山窯可買窯烤麵包、有 Dream Theatre 52 可看展或喝咖啡,再搭配關西派駐所、所長宿舍、東安古橋等拍照景點,怎會無聊?

 

關西老街小籠包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85號(看地圖)
電話:03-5875656
營業時間:06:00-17:00(目前僅週六週日營業)
FB:關西老街小籠包
ⓧ刷卡|ⓧ服務費|ⓧ低消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