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十方長私廚 Kitchen Ten・少許席位×實惠消費的私廚套餐宴

大安區巷弄一隅,一間門面為灰藍色調的餐廳,掛上個像是刻章般的「十方長」字樣招牌,低調簡約到讓人第一時間不明白裡頭究竟是賣什麼的?「十方長私廚」(Kitchen Ten)由十位年輕朋友共同打造的夢想餐廳,提供一種私人空間的調性,少量用餐席位宛如私廚,裡頭由四位廚師為客人料理一道道充滿義法風味餐食,相當適合約會、團體聚餐。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大安站美食 大安區私廚 十方長私廚料理

十方長私廚」(Kitchen Ten)誕生於2018年春天,最初以預約制無菜單料理起始,隨著營運模式調整,後來改成有固定季節菜單,私廚之意可以是包場客製化、可以是少數人獨享的情境,僅有14-15個席位,預約優先制、現場客也行。

近捷運大安站、藏身巷內的十方長私廚,餐廳門面相當低調,大面積灰藍色牆是第一印象,隨後才看見小小的「十方長」,或許就是太過低調,因此網路上未有太多資料,循著店家FB一則則貼文,才大約知道這間餐廳的輪廓。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走進餐廳,差不多是一眼可望盡的空間大小,確實較像是私廚規模,廚師工作區與用餐空間差不多接近1:1。十方長私廚是由十位年輕朋友一起打拼的夢想,希望提供客人宛如回家般放鬆的餐廳及親切實惠的消費定位,餐廳裡目前有四位男生打理內外場,而開放式廚房設計讓客人和主廚可近距離接觸。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趁空檔與十方長私廚的主廚簡單聊一下,可樂主廚習藝自台北某一已歇業的法式餐廳,也有飯店餐廳經歷,因此不難窺見餐點有義法料理的輪廓,十方長品牌之意也包含了無國界取用食材,且有永續與不浪費的觀念。

十方長私廚菜單區分商業午餐、晚間套餐,會依照季節做調整並公布菜單於FB上。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率先登場的開胃菜是菜單上沒有列上的,是炸火龍果花。
剛入口冒出有點像是炸南瓜的香氣,但實際品嚐沒有太明顯的味道,主廚用煙燻蛋黃醬作調味,吃起來帶點芥末調。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冷前菜|煙燻櫻桃鴨×芒果×薄荷
以煙燻櫻桃鴨肉配時令芒果、芝麻葉、風乾番茄等,醬汁是巴薩米克醋與蜂蜜優格,基本上這道冷前菜主要表現每一種食材的原味,有酸、甜、鹹和苦甘風味,可單吃、可組合搭配,煙燻鴨肉的微鹹香與蜂蜜優格醬的香甜對比,蠻喜歡蜂蜜優格這個部份。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冷前菜|鮭魚×酪梨×柴魚
以酪梨泥為中心,一旁有鮭魚、芝麻葉、風乾番茄等食材圍繞,醬汁是鰹魚芥末籽佐飛魚卵,整體有開胃的酸、一點微辣,還有啵啵的咬感,酪梨泥添加了洋蔥丁和辣椒,味道同樣帶點微酸,口感很滑,鮭魚與醬汁契合度佳,口味相較於另一道冷前菜,更鹹香同時更有記憶點。

十方長私廚

湯品|每日濃湯
這天的每日濃湯是野菇濃湯,光用嗅覺就能感受到濃郁菇香,香氣相當不錯,喝來溫潤又香甜,好喝耶,麵包沾著濃湯吃也很棒。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烤麵包×油醋醬
這天兩款湯品都讓人喜歡,一人一片麵包還來不及搭配油醋就配著湯吃光了,麵包烤到外層酥酥的。

十方長私廚

湯品|龍蝦湯(升級加價+$60)
龍蝦湯以龍蝦頭和龍蝦殼熬製3-4小時,搭配白蘭地泡泡和鮮奶油,裡頭還有少許蝦肉(非龍蝦肉),湯頭單純表現出非常濃郁的蝦香,喜歡。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熱前菜|12小時豬五花×梅乾菜×竹筍
主廚說明這道熱前菜的概念來自辦桌名菜,將筍乾封肉重新解構詮釋,以掛川豬五花配上梅干醬和鮮筍,豬五花嚐來沒有絲毫腥味、清甜、油花有香氣;竹筍爽脆鮮甜;梅干醬味道相當特別,是以牛骨汁搭配炒過的梅干菜,卻有紅酒燉牛肉的香氣、烏梅汁調,很有意思也很特別的一道前菜。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熱前菜|干貝×生蠔×海膽醬(升級加價+$100)
炸生蠔與煎干貝分別釋放出讓人意猶未盡的涮嘴魅力,澎湃的大海鮮味在嘴裡迸發,再佐上香甜又鮮鹹的海膽醬,濃郁度提升,真想多吃一份呢。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冰沙以小黃瓜、薄荷、蜂蜜優格為組合,滋味非常爽口,透過淡淡的酸去沖刷味蕾。

十方長私廚

主菜|羅西尼牛排 $1680(套餐價)
將經典羅西尼牛排變身成價格更親切的陣容,以四盎司菲力搭配煎鴨肝,佐牛菌菇燉菜和千層洋芋。菲力煎至約五分熟度,牛排表面略帶微焦香,口感軟嫩,在嘴裡咀嚼後轉成一股清甜,沾些牛骨熬煮的醬汁讓牛排風味更鹹香濃厚,再配上那略帶油脂香氣的煎鴨肝,些許脂香增加華麗感;少許香菜苗與酸模可解膩。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牛排部份表現出濃厚馥郁,一旁配菜則以溫潤香甜作為主軸,像是牛菌菇燉菜呈現出食材原味及甜度,千層洋芋口感綿細,將料理風味的厚度延續下去。

十方長私廚

主菜|每日海鮮 $1350(套餐價)
這日的食材是採購自基隆的龍虎斑,以紙包烘烤方式料理,將魚骨用來熬製成高湯;用茵陳蒿醋為基礎搭配蛋黃作成香草醬,龍虎斑魚肉加上馬鈴薯塊、聖女番茄、蛤蠣、杏鮑菇、甜豆等食材,佐入魚骨高湯、香草醬及白酒,呈現出酸甜交織的層次,一點酒韻迷醉味蕾、降低魚肉腥味。

龍虎斑口感細軟,醬汁風味不膩口,讓人忍不住勺起來喝光光。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紅酒 $380/杯
2017’ Porta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果味鮮明、有酸甜感、飽滿,特別點一杯來搭配羅西尼牛排。(未成年請勿喝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十方長私廚

飲品|聖沛黎洛風味氣泡飲-紅橙(升級加價+$50)
由於是晚間用餐,便挑了無咖啡因的冷飲,紅橙氣泡飲味道帶著酸甜感,氣泡足。

十方長私廚

每日甜點的品項不全然是固定的,這天有檸檬派和提拉米蘇。
檸檬派佐香草冰淇淋,檸檬乳餡散發清香、無蛋腥味,整體味道偏甜,不是那種酸溜感的,派皮口感較鬆軟。

十方長私廚

提拉米蘇整體口味還不錯,馬斯卡彭起司奶油非常綿稠、偏甜些,中間層的手指餅乾吸飽了咖啡酒、濕潤,桃偏愛酒味明顯的提拉米蘇。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十方長私廚

實際探訪十方長私廚,發現確實與既定印象的私廚不太一樣,通常一般人對私廚的理解會是全預約制、無菜單,十方長私廚因用餐席位少而有私人招待所的氛圍;採優先預約制,也接現場客;有季節固定菜單,可依據預算和飲食習慣點餐,若以義法料理而言,消費定價算親切,相當適合朋友同事們包場聚會、節慶約會用餐。

 

|本文為合作|

-大安站6號出口,再步行600公尺可達

-10%服務費/可刷卡

十方長私廚 Kitchen Te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巷21號(看地圖)
電話:02-2708-9123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1:30
公休日:週日
FB:十方長私廚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