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三層・老公寓恬食光|大橋頭站

彷彿儀式般,按下門鈴、等待開門、循樓梯走上三樓,抵達那個心裡期待的咖啡甜點店。「三層」(Mittsume Desserts)藏身在大稻埕的老公寓之中,以生活美感及恬靜氛圍填入空間,用老件與風格物品點綴裝扮,展現出一股歲月靜好的浪漫,來此放下城市喧擾,享受一杯咖啡、一塊蛋糕的甜恬食光。

三層

三層

大稻埕咖啡 三層

? 三層於2021年6月停業,暫轉網路接單。

三層甜點工作室」(Mittsume Desserts)於2016年中開業,起初店址在八德路四段,後來搬家至龍江路的公寓,2018年底又遷址至大稻埕重新營業,目前位於涼州街的三層 3.0 仍舊維持隱世感、恬淡氛圍及令人一見鐘情的清新空間。

三層靠近大橋頭站,與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滋養製菓為鄰,有別於迪化街的熱鬧,一轉進涼州街就明顯靜謐許多,紅磚洋樓建築老宅與舊公寓和睦共存,呈現了歲月與生活交織的奇特風景,很迷人。

三層

三層

三層位於老公寓的三樓和四樓,須在有營業時,在一樓大門按下「三樓」的電鈴,等門打開後便可進入,為避免打擾到公寓住戶和其他客人,來此需輕聲細語、有限制的拍照等,這些與板橋的老公寓咖啡廳 Merci Vielle 非常相似,並且店家已在 FB 和 IG 公告了店規,記得探店前務必先閱讀規範,再評估適不適合自己。
#本文拍照前和撰文前有詢問過店家

三層

三層

三層

認識三層已是3.0版本,最初眼球就是被老公寓空間給深深吸引著,那充滿真實生活感的氛圍散發了溫柔氣質,儘管樸實卻又秀麗迷人!循著磨石子樓梯而上,越接近三樓越感興奮,自昏暗梯間進入佈滿光影的室內,先與店主打聲招呼後、點餐、挑選自己喜歡的座位,剩下的就是與老公寓共處的時光。

三層

三層

三層

喜歡三樓還是四樓?桃挑了四樓的座位,因為那裡有復古的白色磁磚和舊式洗手台,窗外正好是一片綠意,還有邊間採光的優勢,空間明亮的很美好。趁著還未有其他客人來訪,享受了一小段包場的自在,現場靜靜的,那時只有手上相機的快門聲。

三層

三層

三層

三層

三層

三層提供咖啡、啤酒、茶飲和牛奶系列,甜點部分則是以當日櫃檯的菜單為主。(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三層

巴斯克烤起司蛋糕 $130
2019年流行的巴斯克蛋糕這裡也有,整體乳酪味道濃郁、微甜不膩口,質地綿密。

三層

甜橙戚風 $130
蛋糕體本身帶有些微甜度,融合了清新橙香調在其中,口感澎軟有彈性,味道樸實耐吃,一旁佐搭的鮮奶油質地綿滑,以微甜襯托出乳香,再附上一片香甜的橙片。

三層

草莓蛋糕 $160
季節限定的草莓蛋糕總是最吸引目光,蛋糕體口感濕潤,會在嘴裡慢慢化開,鮮奶油同樣表現出綿滑、不膩口的乳香滋味,草莓有香氣,整體單純又好吃。

三層

三層

卡布奇諾 $130
卡布嚐來有香氣,依序感受淡薄的微苦調、甘醇和微甜尾韻。

三層

黑糖拿鐵 $150
三層的黑糖拿鐵不是那種表面如烤布蕾般(烤糖),整體黑糖味不算特別明顯,咖啡喝來微苦、香醇。

三層

三層

三層

 

ⓘ大橋頭站1號出口,再步行約500公尺可達

三層(已停業)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106號3樓(看地圖)
營業時間:12:00-19:00
公休:固定週三+FB/IG 公告
FB:三層
ⓥWiFi|ⓧ服務費|ⓧ訂位|ⓥ低消|ⓧ限時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