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其福古早味果汁攤・用杯果汁尋找舊時光

時間在北港街巷內彷彿走的特別緩慢,鎮上一隅的果汁攤除了滿載季節果物,還凍結了光陰,走一趟「其福古早味果汁攤」,在繽紛蔬果前感受北港親切的物價與濃到化不開的人情味,用杯果汁尋找舊時光的美好!推薦街邊現場內用,老闆不只端出一杯果汁還會額外拿出小鋼杯,一次給兩杯價格不變唷(笑)。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北港古早味 其福果汁攤

來到北港遊玩,除了朝聖「北港朝天宮」外,參拜行程裡當然也要規劃鎮上的景點與美食,像是鴨肉飯、假魚肚、香菇肉羹等皆是必嚐小吃,而在飯飽之餘當然少不了來杯飲料解解膩,廟邊的巷子內就有間「其福古早味果汁攤」,這可是當地許多人從小喝到大的果汁紅茶攤,非常懷舊。

北港有兩家歷史悠久的果汁攤,一是位在北港大橋下來右轉光明路上的「富國果汁攤」(陳家煎盤粿對面),另一家則是距媽祖廟邊不到200公尺的其福,兩家都已交由第二代來打理,那麼到底哪家開的久呢?據當地耆老黑哥爸表示其福比富國稍微久一些,不過兩家皆是超過60年的老字號。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果汁攤雖沒有招牌,但博愛路上僅此一家,所以不用擔心會走錯或找不到,看到媽祖廟邊的 La New 左轉進去就是。以前開店大部分都沒有店名,大家為了好區分就會以老闆的名字來稱呼,其福便是第一代老闆的名字。

小攤前水果疊放的整整齊齊,冰櫃冷凝管上有著雪白的霜意,坐在白鐵製的桌椅上喝著果汁,看著偶爾路過的人群,一切都顯得那麼愜意。牌價上十數種的品項隨時節替換且價錢親民,若遇上了選擇困難症不妨請老闆推薦,說不定還能帶來意外的驚喜。(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綜合水果盤 $40/苦瓜蘋果汁 $60/檸檬汁 $35
水果要好吃得當季,果汁當然也不例外,與手搖飲店以水果為配角不同,在這裡水果才是主角,現打果汁喝的到尚青ㄟ清新香氣,苦瓜、甜菜根、南瓜、紅蘿蔔等蔬果也與水果搭配合拍,若是內用店家還會將多出來的果汁用一小鋼杯盛裝,算是其福的特色之一!甜度上也可以隨顧客喜好而做調整。

北港多數時候都像是夏天,每回來其福總會挑些較為爽口的品項,私心偏愛「苦瓜蘋果汁」、「檸檬汁」、「蔬果汁」這類,喝了舒心解熱也不甜膩,「綜合水果盤」由老闆主張隨意切,坐在街頭吃果子也特別有感覺。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古早味紅茶 $15
記得有回黑哥與大哥聊起兒時的紅茶店並說現在好像都有點走味,當時大哥便推薦說可以去試試其福的紅茶,一入口心裡不禁「哇〜」了一聲,風味真如小時候喝到的紅茶一般,雖然說甜度固定不能調整,但店家配合現代人少糖的概念,古早味紅茶大概是半糖的那種。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

小鎮故事多,哪怕是間路邊攤都可能是好幾代人所傳承下來的結晶,承繼了上一輩的口碑和守護老店的使命,下一代人兢兢業業打好每一杯果汁,在手搖飲料店與咖啡廳林立的戰國時代,還能見著古早味果汁攤特別覺得可貴,也格外珍惜。
(本文中的照片涵括7年間的紀錄,果汁攤風景是不是一如往昔?)

 

其福古早味果汁攤Facebook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博愛路72號(看地圖)
電話:0932-694333
營業時間:10:00-21:00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