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秋旭・到頹廢感老屋裡喝杯咖啡,配顆昭和布丁更完美!

大溪老街中一間貌似頹圮的平房,其實老屋內藏有咖啡與甜點!「秋旭」低調存在於新南老街尾附近,咖啡廳以頹廢風格的老宅作為秘密基地,那兒裡裡外外瀰漫著恬淡氛圍,走過路過可別因為外表蕭瑟而錯過!到老屋喝杯黑咖特調,再配一顆經典的昭和布丁,用美好的香甜滋味享受老城區的悠悠時光。

秋旭

秋旭

大溪老街咖啡廳 秋旭

丑咖啡」大溪店在2022年8月停業,接續之後的「秋旭」於2022年9月試營運,在同一地點且同屬性的咖啡廳,秋旭就如同店名般,呈現出秋日的恬淡色調,就連庭院裡看似野生的植物也帶著蕭瑟,再加上老屋的頹廢感,若非門口有店名字樣,很可能會讓人誤以為是間沒人住的平房。

店址標示在中山路上,實際入口則在普濟路,剛好介於景點「大溪公會堂暨蔣公紀念館」與「大溪武德殿」之間,樸實外觀的平房與庭院散發幽幽氛圍,尤其門口圍牆上幾株野草實在太有戲,真的好隨性、好頹廢~

秋旭

秋旭

秋旭

格外鍾情庭園窗前的雙人座位,碎石與仙人掌圍繞出獨特的清新感,很隨興、很自然,如嚮往的甜點時光是不拘泥形式的放鬆,樸實平房有尋常到像是一般人家的生活感,推開門後一股淡淡的懷舊逐漸堆疊,直到略破損的紅磚牆面最濃。

內用空間充滿時光感,手作搭配老件穿插其中,呈現舊與更舊的混搭,之中最吸睛的莫過於櫃檯後方樓梯區域,斑駁破損的紅磚牆配上人造天井及自然光,成了頹廢風格咖啡廳的靈魂元素。對了,這裡是寵物友善咖啡廳,毛孩子可以一起進來!

秋旭

秋旭

秋旭

秋旭

秋旭

秋旭

秋旭

 

秋旭菜單

秋旭的固定菜單為飲品品項,甜點選擇則在櫃檯處有獨立菜單,消費定位與一般咖啡廳差不多,假日則有提供鹹食料理,因黑哥不吃牛肉和紅燒肉,這回沒嘗試鹹食,對了!菜單第一頁有內用規則,入店時先看清楚。(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秋旭

秋旭

秋旭

 

知秋 $180
知秋」是秋旭飲品中的招牌之作,以濃縮咖啡加入紅茶與葡萄柚汁再以均質方式調和,一入口先感受輕盈的奶昔奶泡口感,接續是富含果香的泡沫引出風味,有微微茶感交織咖啡調,葡萄柚果味馥郁且亮眼,整杯也不會太甜,順口好喝!

秋旭

秋旭

黑的拿鐵 $160
可別以為「黑的拿鐵」是芝麻牛奶!其實是加了竹炭粉的原味拿鐵,黑白對比的拉花圖紋讓人忍不住多欣賞一下,拿鐵喝起來有堅果調,沒什麼苦感,尾韻有甜味,最後有些許竹炭的沙沙口感,整體表現香醇順口,喝到這杯便覺得秋旭的咖啡表現挺不錯的,黑咖系列讓桃都想嘗鮮,奶酪拿鐵、奶油卡布也想喝看看。

秋旭

秋旭

百香旺來泡泡 $160
之前在「HAKKAFE’ 哈嘎廢」點了杯百香果氣泡飲給孩子,依然記得湯圓初嚐百香果的欣喜,見秋旭有類似的飲品便直覺點餐了,果然孩子很愛!「百香旺來泡泡」嚐來是百香果為主角,鳳梨的存在增加了層次,滋味酸酸甜甜的,加上氣泡水有刺激味蕾的快感,沁涼又爽口。

秋旭

昭和布丁 $150
布丁的賣相挺美的。「昭和布丁」紮實綿密又有彈性口感讓人有記憶點,比起一般布丁的設定是偏硬Q,蛋香濃郁迷人,搭配帶著微微苦的焦糖汁呈現出不膩口的層次,點綴的奶油也添入些許溫柔乳香,口感與滋味更華麗,喜歡這顆布丁。

秋旭

秋旭

蜜桃 $220
本來猶豫是不是該點招牌的「落日」(可可莓果戚風),但顧及要與孩子一起分享,所以改選「蜜桃」(拉拉山水蜜桃戚風)。以水蜜桃為主題的奶油蛋糕,原味蛋糕體相較一般甜點店明顯濕潤許多、綿密有蛋香,鮮奶油質地綿滑水潤,中間夾了自製的蜜桃餡,整體吃起來素雅不甜膩,唯可惜水蜜桃風味不算鮮明。

秋旭

秋旭

秋旭

秋旭

230514 P027

本來沒有期待咖啡的表現,但這回喝的兩杯咖啡都還不錯,是間會讓人想回訪喝咖啡吃布丁的老屋咖啡廳。

 

秋旭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山路53號(看地圖)
電話:03-3888020
平日營業時間:12:00-20:00
假日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FB&IG公告
FacebookInstagram
ⓧ服務費|ⓧ假日訂位|ⓥ飲料低消|ⓥ假日限時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