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鰭會・一期一會的款待:藝境佐味日式無菜單料理

用美感與美味款待與您的一期一會,藏身在藝文特區中茂新天地的「一鰭會」悉心打造了一間充滿藝境的日式料理餐廳,用美感堆砌出沈穩高雅空間,以職人精神烹調出美味佳餚,在此可細細品味割烹料理的季節風味,又或選擇享受鐵板燒的豐富層次,體會高質感的食尚饗宴。

一鰭會

一鰭會

桃園藝文特區美食 一鰭會

接續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放的新氣象,2023年2月「一鰭會」隨之進駐了藝文特區的「中茂新天地」,品牌以一期一會的精神打造一處優雅具質感的日式料理餐廳,在百家爭鳴的美食戰區中樹立屬於自己的風格。

一鰭會」位置在星巴克桃園藝文門市旁,或許是因為鄰近車道加上樹蔭,一樓的門面處乍看不是太顯眼,而是低調地顯露出尊榮質感的風景,抬頭望上二樓處則有雅緻的文宣告知大家,這兒有日本料理、割烹、鐵板燒的餐廳,會讓人想一探究竟。

一鰭會

一鰭會

餐廳的營運空間在二樓處,自一樓進入後開始沈浸在雅緻和風的氛圍之中,如藝廊般的入口帶領食客前往有意境的美味基地!以溫暖柔和的木質調配上冷硬派的石材,視覺設計鋪陳出恬靜高雅的質感,再由外場的親切款待開啟了一期一會的味覺旅程。

空間中結合了高級料亭、割烹與鐵板燒的元素,若是享受日式無菜單料理的話,當然推薦指定僅有8-10席的板前座位,那是可以欣賞師傅做料理的搖滾區,若是三五好友或小團體聚餐則適合私人包廂區,鐵板區就待有機會再探。

一鰭會

一鰭會

一鰭會

一鰭會

料亭式包廂共有兩種風貌,偏傳統日式與加入現代風格的,視覺質感相當不錯且隱密性足。另外,這天有偷偷走到鐵板區看了一眼,鐵板區兩側都是玻璃窗,晚間應該可以看到藝文特區的夜色景緻。

一鰭會

一鰭會

一鰭會

一鰭會

 

一鰭會價位

一鰭會餐廳區分日本料理和鐵板燒,兩區用餐價格是相同的,主要差異在於餐期價位,午餐1580元+10%、晚餐2980元+10%,據師傅說明午晚餐的份量是差不多的,晚間選用食材會以進口為主,午餐許多漁獲則來自大溪漁港。

而菜單部分則為皆為無菜單料理,會依據採購食材做調整,訂位時和外場人員會詢問有什麼忌口的,像這天鄰座的客人不吃生食,師傅就將刺身部分做炙燒處理。

一鰭會:線上預約訂位

一鰭會

這次桃品嚐的是午餐1580元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內容有前菜2道、刺身4品、三色小丼飯、揚物、烤伊比利豬、龍蝦具足煮、握壽司4貫、箱壽司、味噌湯、甜點與水果,份量與菜式算是多元又有飽足感,私心特別喜歡前菜與刺身的表現,熱食口味挺好的,整體基礎口味不錯,有傳統與創意混搭的豐富感,午餐價位相當實惠,外場服務很優質。

#前菜 螢烏賊醋味噌
尚在螢烏賊的產季內,前菜能吃到螢烏賊實在有幸福感啊!以富士灣產的螢烏賊搭配自製醋味噌,一口咬下爆出螢烏賊的膏香、醇厚濃郁的烏賊味,微酸調襯托出海味的豐腴,些許柚香與漬黃瓜讓味蕾平衡,相當開胃的螢烏賊經典吃法。

一鰭會

一鰭會

#前菜 厚岸生蠔
選用北海道厚岸生蠔,以日本的壺底醬油、味醂、有馬山椒等煮浸至七分熟,生蠔口感還保持軟嫩,吃起來風味甘甜,讓過去不敢放心大啖生蠔的客人也能安心享受。

一鰭會

#時令刺身 濱鯛魚胡麻醋
這是來自大溪漁港的長尾鳥濱鯛魚,肉質清麗透亮,口感清甜、柔軟帶脆彈味,搭配師傅特調的胡麻醋,濃郁佐醬襯托魚鮮。

一鰭會

一鰭會

#時令刺身 九州鰤魚梅子醋凍
充滿脂香的九州鰤魚,佐上清新馥郁的梅子醋凍,一入口先是梅子醋的酸甜刺激味蕾,接續感受到魚肉柔嫩綿密的溫潤口感,微微脂香在嘴裡轉成甜尾韻,紫蘇香又清新了味蕾,喜歡。

一鰭會

#時令刺身 基隆紅甘
產自基隆的紅甘經過一週熟成,魚香風味更濃縮且更有韻味,點綴微微辣的紅蘿蔔泥與萬能蔥,讓人齒頰留香,喜歡。

一鰭會

#時令刺身 葡萄蝦蛋黃醬
選用來自大溪漁港的葡萄蝦,佐搭師傅特別調製的蛋黃醬、新鮮無花果及青系海苔,整體視覺上華麗又美味,也是當天桃最喜歡的一道菜。葡萄蝦口感滑嫩、甜美,其實單品就很好吃,加上以昆布高湯、壺底醬油調配的蛋黃醬,另一種風味的甜感又再堆疊上去,還有無花果的清甜與香氣、微辣海苔,富含層次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一鰭會

一鰭會

#三色小丼飯
三色小丼飯陣容有鰭邊肉、黃鰭鮪魚、北海道鮭魚卵、醃黃蘿蔔,搭配的醋飯口感相當Q彈飽滿、酸溜清香,一整碗同時嚐到油脂香、海潮調及魚甜,一點紫蘇增加清新感,少許練火燒海苔添層次,還不錯。

一鰭會

#干貝揚物
通常吃日式無菜單料理大多是生食方式品嚐干貝,在一鰭會倒是有不同的詮釋。干貝夾入紫蘇葉再裹上米果麵衣油炸,一口咬下先竄出淡淡米香,干貝的嫩與紫蘇的香接續現身,鮮甜感雖不若生食來的直白,一股獨特又清麗的炸海鮮香氣也蠻迷人的,沾些特調的抹茶鹽襯托出鮮美,整體是很高雅的揚物料理。

一鰭會

一鰭會

#烤伊比利豬
對比第一道熱菜的形式,這道伊比利豬偏向和洋混搭,烤伊比利豬單吃就足夠香、足夠嫩,或沾些特調的黑醋栗醬汁(紅酒醋加沖繩黑糖),微甜讓味蕾更具幸福感,配菜則有羽衣甘藍佐胡麻醬、紫蘿蔔與杏鮑菇,讓人會想再來一份(笑)。

一鰭會

一鰭會

#龍蝦具足煮
小青龍龍蝦以柴魚高湯、醬油、味醂等烹調煮熟,肉質仍保持緊實Q彈,配菜的蘿蔔與鮮香菇都吸飽了甜美的湯汁精華,吃起來格外鮮甜,吃起來很溫暖。

一鰭會

一鰭會

#備長炭鰻魚箱壽司
初次在板前位欣賞備長炭箱壽司的製作過程,很新奇!師傅先將製作好的白燒鰻魚箱壽司端到工作區,再將燒好備長炭拿出來烙燙鰻魚,過程中竄出的白煙效果十足。

白燒鰻魚本身滋味淡雅,肉質細細的略帶些烤過的香氣,微酸醋飯再搭配香脆海苔,一會像是烤飯糰、一下又拉回吃壽司的感覺,整體風味相對清爽,醋飯部份壓得不會太過緊實,仍能感受Q彈。

一鰭會

一鰭會

一鰭會

#招待 鮟鱇魚肝
師傅默默端出鮟鱇魚肝,說明這是店內招牌菜色,選用冰鮮的鮟鱇魚肝,以紅酒、壺底醬油、味醂浸煮,一口吃下滿滿的甘甜味,魚肝口感相當綿密,那股醇厚感會縈繞在味蕾,難怪會有客人要特別買回家享用,喜歡。

一鰭會

#握壽司4貫
在熱菜結束後又接續展開握壽司部分,這天品嚐的依序為東港鮪魚握壽司、日本星鰻握壽司、比目魚鰭邊握壽司、鮭魚卵軍艦,每貫截然不同的風味,有變化性。

東港鮪魚經過炙燒處理,魚肉帶有燒烤香氣,肉嫩帶點鮪魚特色的微酸風味,常溫醋飯表現正常,鬆緊度即入口剛好鬆散在嘴裡。

日本星鰻刷上微甜醬汁又佐上添了日本辣椒醬的蘿蔔泥,甜中帶著微辣,是很討喜的滋味!加上星鰻與醋飯的比例,吃起來很飽口。

比目魚鰭邊的豐沛脂香誰能抗拒?清香中再以芥末微辣平穩風味,滋味單純又美味!而鮭魚卵軍艦一入口是啵啵的爆汁感,在嘴裡迸發的海味略帶點甜,簡單迷人。

一鰭會

一鰭會

一鰭會

一鰭會

#魚肉味噌湯
師傅說一般味噌湯大多用赤味增調味,這裡則是改用台灣人更習慣的白味噌為基礎,湯頭喝起來是舒服的甘甜,為味蕾旅程劃下溫柔的句點。

一鰭會

#水果甜點
師傅自製的芒果鮮奶酪搭配時令果物,鮮奶酪以鮮奶和鮮奶油製作,裡頭不加一滴水,奶香味濃郁、口感綿密,搭配不額外加糖的愛文芒果醬,香甜加乘;兩款水果中白葡萄香甜又爽口,哈密瓜相較起來倒是沒那麼甜。

一鰭會

在傳統中求新意,一鰭會無論在空間視覺、餐食設計以經典傳統架構中加入新變化,餐點表現平穩、外場服務優質,即便僅在午間探訪品嚐實惠套餐也能有在高級餐廳的享受。

 

一鰭會
地址:桃園區同德五街61號2F(看地圖)
電話:03-31771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官網FacebookInstagram
一鰭會:線上預約訂位
ⓥ刷卡|ⓥ服務費|ⓥ訂位|ⓧ限時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本文為一鰭會合作文,內容為真實體驗|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