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幕後咖啡・在生活感老宅裡喝杯調酒風格咖啡

吧台區的幕後人員製作一杯杯專屬比例的特調咖啡,讓人喝咖啡有偽飲調酒的感受。「幕後咖啡 Coffee Behind The Scenes」從外帶攤車到內用店面,以充滿生活感的老洋房裡構築咖啡夢想,除了供應一般咖啡外,主理人又以幕後特調為特色,將在地食材、水果、茶與酒加入咖啡與甜點,有新意又新鮮,讓人感受花式咖啡的趣味。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鹿草咖啡廳 幕後咖啡

自己私心對嘉義有份特殊情感,可能是璞真的調性,又或是充滿值得探索的懷舊,每當在嘉義縣市見到心儀的景點或店家便會刻意記在腦裡,「幕後咖啡 Coffee Behind The Scenes」也是間看了就放在心上的店,雖然在很少很少會去的鹿草鄉,不過也因此有了誘因前往,這回帶著孩子一起探店,媽媽開心、孩子也開心。

幕後咖啡就在鹿草熱區中,一旁就是之前曾經造訪過的「日和製冰部」,停妥車後從鹿草分駐所沿著大路走至鹿口廊道,在橋上就能直接窺見幕後咖啡的身影,以日式老洋房為基地的咖啡廳,讓人一眼就心動!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先是隔條馬路站在對面拍下咖啡廳的外觀全貌,看網路資料說明現在已經算是3.0的版本,從原本的外帶攤車進化成固定店面,未來店主還會針對內用座位繼續改造優化,也許數個月後再訪又是新的風景。

幕後咖啡開業於2022年的3月,主理人以阿公家的老房子作為青年返鄉創業的起始,將過去在咖啡店的經驗值、大學科系的電影夢深植其中,成為幕後咖啡的幕後人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從吧台窗口先詢問店主是否接待小孩?「我是沒差,其實蠻多客人會帶小孩一起來。」聽到回覆後便安心地入店、點餐,也請黑哥在店家準備的時間帶孩子在附近的小學和門前彩繪牆那邊玩,可能是都點了特調的關係,出杯的時間明顯長,孩子三番兩次進店找媽媽,幸好有隻不怕人的店貓成為孩子的觀察對象(笑)。

店內座位不多,屋內還保留部分生活感的樣貌,真實的復古就在裡頭,天花板、木造樓梯、老花窗,甚至是廁所都是紮紮實實的懷舊。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菜單

幕後咖啡與一般獨立咖啡店相同,提供了義式咖啡、手沖單品,另外最吸引人且最具特色的即是推出一系列特調咖啡,以調酒風格將水果、茶和酒的元素與咖啡做搭配。(菜單取自店家FB/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幕後咖啡完整菜單請見: Coffee Behind The Scenes menu

幕後咖啡

 

拔辣 $140
這回探訪幕後咖啡就是為了特調系列,出發前還特地跟黑哥說有可能會點很多杯嚐鮮一下(笑)。「拔辣」就是近年在IG頗為紅夯的芭樂咖啡,最初是注意到台南的「睿咖啡」有這款咖啡特調,不過還沒機會去朝聖,沒想到就先在幕後品嚐這奇妙滋味!

以濃縮咖啡搭配新鮮芭樂汁與檸檬汁,均質後的口感很順、果汁感豐沛,這日上頭擺飾的是紅心芭樂,撒上少許梅粉襯出甜味,曾喝過柳橙美式、甘蔗美式、百香果美式及尋常的西西里咖啡,沒想到芭樂款也好好喝,加上如調酒般的水果裝飾,彷彿像是喝了一杯甜點。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南南里 $160
其實當初注意到幕後咖啡是這杯「南南里」,大塊鳳梨放在杯口裝飾實在太吸睛了!不同於使用檸檬為主的西西里,「南南里」以嘉義特產鳳梨為主角,一開始是由「小口品s」於小城咖啡實驗計畫開發的飲品,幕後咖啡經過授權推出相異做法的南南里咖啡。

濃縮咖啡、鳳梨醬、伯爵茶組成液態陣容,上頭再放上現烤的鳳梨,一口喝下是瀰漫鳳梨香甜的咖啡,茶感到是沒這麼鮮明,順口的果香與甜度讓人忘了是在喝咖啡,一邊咬著香甜鳳梨、邊綴飲咖啡,感受南國熱情的滋味。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雷夢 $120
喝完兩杯後還有點意猶未盡,又再加點了「雷夢」。檸檬咖啡充滿自然又清新的檸檬香氣,同樣以均質手法融合了食材元素,香氣飽滿、酸甜有致,喜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焦糖茶布丁(桂花烏龍焦糖布丁) $60
查看店家的IG貼文說明,目前常駐甜點基本上有焦糖茶布丁、巴斯克乳酪蛋糕、提拉米蘇,探店這日僅有布丁品項。如此的甜點價格實在佛心,布丁口感相當細緻又綿滑,焦糖汁苦甜富層次,微微茶韻襯托雞蛋香氣,美味必點!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幕後咖啡

在寫文時發現幕後咖啡又新增了特調品項,下次再找機會去嚐鮮。

 

幕後咖啡 Coffee Behind The Scenes
地址:嘉義縣鹿草鄉安和街322號(看地圖)
電話:0917-400615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週三+IG公告
FacebookInstagram
ⓧ刷卡|ⓧ訂位|ⓥ飲料低消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